1.30.2012

[東京]上島咖啡店:呷一口UCC咖啡

阿佐ヶ谷南の分店
爸媽喜歡到香港UCC喝咖啡,某天突然問起我東京有沒有UCC咖啡室。在日本,UCC集團旗下有很多不同的咖啡店,最大的兩家是上島珈琲店和珈琲館,恰好它們在我家附近都有分店。藉著早一晚跟朋友火鍋過後想吃點輕食,便到了上島珈琲店一試。


門外一邊是外賣的招待處

另一邊放了各式咖啡禮品

這裡是先點餐後入座的形式,所以一入門便是收銀櫃台。店員會問你坐禁煙區與否,給你安排座位。不懂日語的朋友大可利用櫃台面的Menu點餐。沒有香港UCC供應的日式西餐,也沒有自助沙律bar,有的只是不同種類的咖啡和比Starbucks還少的麵包輕食。

飲品要了季節限定的黒焙じ茶のミルクコーヒー(黒焙茶牛奶咖啡,S:¥430)。不少人到日本喜歡找抹茶類的食品和飲料,但我覺得每家的出品抹茶香度都差距甚遠。自己喜歡濃濃的茶香,所以現在可以選擇的話也會選焙茶口味的食品和飲料。這杯黒焙茶咖啡看上去有點像是黑胡麻,奶泡上泛著點點墨黑。喝下去先是很滑的牛奶,帶著濃厚焙茶味,最後才慢慢的淡出了咖啡味。焙茶、咖啡和牛奶三者平衡甚佳,我很滿意。

神戸デリカサンド スモークサーモン(煙三文魚神戸三文治¥450),除了煙三文魚,餡料中還有忌廉芝士、洋蔥和生菜。份量不多,冷冰冰的,味道不重,就是感覺忌廉芝士下得很多很足而已。別的食物都不太吸引,建議大家在這裡只喝咖啡好了。

可惜金錢和時間有限,遲些的關西行大概不能到神戸的UCC博物館參觀,唯有在東京這裡的咖啡店,呷口UCC優質咖啡。

上島咖啡店
營業時間: 每家分店不同
網址: http://www.ueshima-coffee-ten.jp/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