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

[東京]HOKUO:為快樂而吃


不斷從電視、雜誌和網上等媒體上找呀找,找了好多好多要去吃去逛的。或者人真是不到最後一刻也不知自己到底是想怎麼樣,有時候定了要去的,最後也可能因為發現自己並不是真的很想去而取消。

總是這樣捉摸不定,搞了大半天也不知自己到底想吃什麼。因為只有一個人吃,想吃的其實只是很簡單的東西,可能是超市減價的生魚片,也可能是款式多得眼花撩亂的漬物、豆製品或練物而已。到外面吃自己在家也弄到的總覺得很不值。

眼看已是下午茶時間,最後到了最常光顧的麵包店吃麵包放題。



雪糕只是¥200



自助取水處


我最常光顧的這家HOKUO在JR及地鐵等多個站也有分店,我最常到新宿的數家分店和西新宿的一家買減價麵包。西新宿這家設有Cafe座席的有連飲料的早餐和雪糕發售,平日下午2時至5時更有附送¥200咖啡的¥400麵包放題。

有數款麵包選擇,吃光了一款店員便會換款。¥200的是最簡單的咖啡,想要別些款式可另加錢。咖啡糖和奶都是UCC的,但咖啡則不像是,味道不太好但是日意不在此。

第一次要了紅豆包あんぱん(原價一隻:¥105)、朱古力紅莓包ザ.チョコロック(原價一隻:¥170)、火腿卷ハムロール(原價一隻:¥147)、花生朱古力杏仁酥ムトン(原價一隻:¥136)和白身炒麵麵包富士宮やきそばドッグ(原價一隻:¥180)。我偏愛甜的足料紅豆包、硬脆朱古力紅莓包和花生朱古力杏仁酥。特別是花生朱古力杏仁酥,酥脆不膩,花生和杏仁味甚香,後來再取了好幾條。火腿卷也是酥皮麵包,中間還有點粟米和沙律醬。炒麵麵包味淡了點,我喜歡普通包身那種多點。

 
第二次有我平日也有買的合桃提子麥包クッペノアジャンポ(原價一條:¥380)、忌廉酥モレネージュ(原價一隻:¥147)、紅茶鬆餅紅茶マフィン(原價一隻:¥147)和酥脆朱古力サクサクショコラ(原價一隻:¥189)。合桃提子麥包一向用料不吝嗇,是我大愛之一。忌廉酥比想像的輕型,忌廉下還擠了一道紫薯蓉,十分討好。紅茶鬆餅茶味不夠,我沒很喜歡。酥脆朱古力雖不如日文名字直譯過來的酥脆,但一層層的酥皮鬆香,不俗。

第三次取了粟米忌廉PIZZAコーンクリームピザ(原價一條:¥189)、柚子伊予柑包ゆずといよかん(原價一條:¥360)和忌廉包こだわりクリームパン(原價一隻:¥126)。這次的我都沒有很喜歡,粟米忌廉PIZZA較油膩,包身偏軟。柚子伊予柑包香味還好。忌廉包內藏的其他是吉士,是這天唯一甜膩了點的一款。

之後沒有新款式,所以只翻吃了一點。款式其實每天不一樣,早一天經過看到有密瓜包和香腸包。雖說麵包不是新鮮出爐的暖熱貨,低坐著一邊讀著書一邊吃著麵包,也是個很滿足的下午。再來,相信是不久之後的事。

試新餐廳新菜式並不一定比這樣子一飽包癮來得愉快滿意,被自已的貪念欲望或目標原則綑綁實在是很傻的一回事。以後只吃自己真心想吃的,吃了能讓自己樂起來的。自己掏腰包付錢吃的固然是,什麼試食邀請的也應當如是。Bloggers食友們,共勉之。

很想念總是給我煮想吃的媽,鼓勵我出去吃出去逛的爸,還有總是怕我餓會買夜宵陪我吃、處處遷就我、從不覺得我吃太多的他。

HOKUO  西新宿分店
地址: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閘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7am-9pm,星期六7.30am-8pm,星期日及假期9am-8p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