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2

[東京]D'eux Patisserie a TOKYO:美味變種Ispahan


天氣冷,窮學生的金錢都留作買暖熱的東西吃,所以很久沒吃過甜餅。可是偏偏天氣越寒冷,就越需要點甜的來滋潤一下萎靡的心靈。在東京站見到它的時候,我告訴自己,有的錢還是要花的。

Pierre Herme的Ispahan叫我回味無窮,但想不到這家的變種版也美味非常。


D'eux Patisserie本店Cafe設於都立大学站附近,離渋谷數個站,到横浜去的時候便會經過。它另在JR東京駅改札内的South Court ecute設了餅櫃,上圖這個入口一進去,右邊第二家便是。店主菅又亮輔出身甜餅家,爸同是弄洋菓子,媽則是在老舗和菓子店工作。在法國待過三年,也在Pierre Herme工作過兩年。

Maturite マチュリテ¥550,法文名字解作成熟。貌似Ispahan,玫瑰Macaron中間夾了莓味啫喱和芝士味忌廉,外頭繞一圈糖煮過的雜莓。Macaron餅本身很讚,跟Pierre Herme的水準接近,相信店的Macaron也應該很不錯。中間咸香芝味和甜酸清新的莓味更是意想不到的合拍,光是這個便很高分!不過注意每年只是12月至5月期間供應。

Saint-honore サントノーレ¥520,店的聖安娜會不住的變換口味,這次是焦糖配香梨。焦糖忌廉偏甘苦,是「大人向」的口味,泡芙尚新鮮脆口,餅鬆脆。但吃過a tes souhaits的甜香栗蓉硬脆聖安娜,我覺得這個給比下去了。

Mille Feuille Fig Caramel ミルフィーユフィグキャラメル¥500,本想試那巨型Eclair,但當巧買的時候沒貨,便改要了巨型Mille Feuille。這個Mille Feuille比我的拳頭還要高,厚厚的酥皮雖然沒即叫即嵌的香脆,但也不至軟掉,是在東京吃過的Mille Feuille酥皮第二位,只略遜AOKI。中間的餡又是會不住的轉換,這次的焦糖忌廉跟上面聖安娜的一樣,也是苦澀的。下面那層多了無花果醬,以甜味稍作中和。若是換作軟滑吉士餡,我應該會很喜歡。

雖然在東京可吃到很多法國名店甜餅,但我認為日本師傅開的餅店更值得一試,價位也比越洋名店低。反正不用出閘,大家途經JR東京站便留意一下這家餅店吧!

D'eux Patisserie a TOKYO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JR東京駅改札内 1F サウスコート ecute東京(ecute內的地圖按此)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8am-10pm,星期日及假期8am-9pm。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