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2

[東京]茶茶の間:元氣補給站


沿著表參道走,雖然兩旁的名店從來過門不入,但最愛鑽入橫街欣賞一幢幢別樹一格的建築物。富藝術色彩的屋子中交錯著品牌衣店和個性咖啡店,令人不禁讚歎這區能把商業和藝術融和的成功。

可能鄰近情人節(看!多好的藉口),多吃了朱古力,這幾天不太「元氣」,喉嚨乾乾癢癢的,想吃營養點健康點。在手作工藝店買過了素材,於Dior前拐進橫街,目標不是右邊立刻浮現眼前的Starbucks,而是左邊小路一直通往,主理日本茶和野菜料理的玻璃小屋Cafe茶茶の間。




入門便是木櫃,放滿發售的茶品禮盒。店只有約20席,店員共有三位,在店面作招待和負責泡茶的和多田先生、長駐廚房負責烹調食物的岸田先生和協助打理所有事的女侍應。


料理選擇甚多,全是以有機野菜和無藥飼養豬肉烹煮,並強調食材自身的味道,天然健康。另外還有些甜品和茶芭菲選擇。

要了這裡的名物十菜汁定食(¥1260),從加了自家製發芽玄米的飯和美人粥中選了後者。定食還包了蔬菜淺漬和辛子洋蔥炒肉片各一皿。點餐後便送上來的是日茗茶是碁石茶。

美人粥以發芽玄米和能溶解中性脂肪的碁石茶製成,中間還有兩顆杞子和三塊紫薯。本身沒加任何調味,所以吃的時候可自己隨意加海鹽和拌下附上的薑末。味道很容易接受,煮成粥的玄米仍非常有咬口。


十菜汁其實是指以十種類以上的蔬菜煮成的味噌汁。一碗約有400克的蔬菜,實是健康之選。很多人不解為何野菜料理能賣如此高價,因為日本的蔬菜實在不便宜!所以我也很久沒一餐吃如此多蔬菜,看見已覺興奮。蔬菜內容有甘筍、洋蔥、山藥、白蘿蔔、蒟蒻、牛蒡、舞茸、本菇、金菇、馬鈴薯和蕃薯等。湯汁入口味噌味不太濃,味道清新甜和,意外的好喝。喜歡濃味點也可加唐辛子同吃。

後面那皿辛子洋蔥炒肉片也不能小覷。洋蔥是驚人的甜肉片尚軟嫩,微辣不太刺激巧手之作

最後溫文友善的和多田先生拿來這一小口日本茶送我,並提醒我味較甘苦,不要喝太急。茶香馥郁回甘,僅一小口已叫人留下深刻印象。

獲日本茶導師資格的和多田先生還會舉辦日本茶講座。又是一家很喜歡的Cafe,希望下次可來試一下它的甜點。

坐在舒適放鬆的空間,重複細閱昨日收到的孩子氣字跡,那心靈互曉之感足以治百病。好想你。

茶茶の間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13-14 表参道SKビル1/F
營業時間: 11am-7pm,定休星期一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