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2

[東京]九段 斑鳩:裝潢取勝拉麵店


東京站拉麵街2009年6月剛開的時候只有四員,後來2011年再新增了四家麵店。很有趣的是新增的四家都是在別的地方有蠻受歡迎的本店,而且在東京站開的都是它們的第一家分店。

之前試過了第一代加入的成員六厘舍,這次要談的是第二代的九段 斑鳩。從上面的相也能看出我不是在東京站內。沒錯!我是去了九段下的本店。因為再怎麼說,不太遠的話我還是想去光顧本店。




店十一點開門,假期十一點半到達人還不算很多,等了十分鐘便能入座。店的規矩是先買食券後排隊,之後店員會出來收食券。

店內有數張桌子和對著開放式廚房的Bar檯,位子不很多,但空間感絕對是拉麵店中數一數二的。椅下更有置物的盒子和空間,加上漂亮的玻璃燈飾、瓷器掛飾和別緻的杯具,整體比一風堂TAO坐得還舒適!

說是人氣第一的特製らー麺果然沒錯,大部分的客人都是要它。

不得不讚店員的服務態度。主責弄麵的兩位認真仔細的做每一個步驟,但每次有客人離開或進門他們都會抬頭微笑,吐出一句禮貌語。一對揹著嬰兒在身前的年輕夫婦先是坐了在Bar檯,有四人桌騰出來後,店員主動問他們要不要調到那裡坐,十分貼心。

特製らー麺(¥880),沒有蔥花,有一小片紫菜和筍片伴著,這樣的價位算十分豐富。湯頭是加了魚介類的豬骨湯,濃郁油潤,且帶了分鰹魚咸香,不過就變得沒一風堂的甜厚。味玉入味,流心度也合格。麵條是偏細偏軟的那種,跟六厘舍剛好成一對比。最欣賞是那三大片叉燒,肥瘦和筋肉比例恰到好處,咸香好嚼。東京站分店類似的東京駅らー麺貴一點,賣¥980。

每個人吃拉麵也有不同的偏好,雖然這碗不是正中我口味,但平心而論也實是不錯。喜歡麵身偏軟和魚介豬骨湯的朋友們,要是不順路到九段來,在東京站拉麵街也可嚐一下它分店的出品啊!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九段 斑鳩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1-9-12
營業時間: 平日11am-3pm, 5pm-9.30pm,星期六及假期11am-9.30pm,定休星期日。
Rating: 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