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2

[東京]五ノ神製作所:濃香海老沾麵


「沾麵味很重很咸,吃完都會好渴!」一個朋友這樣抱怨。

的確現今流行的魚介豚骨W湯頭沾汁是濃味的一派,把魚粉的味道濃縮在那小小的一碗,吃完一整天嘴巴都是咸咸的。但沾汁其實變化多端,不喜歡吃偏咸也有其他很好的選擇。


今次要介紹的是在新宿高島屋附近的五ノ神製作所,它是西東京青梅名店いつ樹的姊妹店,光看招牌也能知它是以什麼作主打。

先買了食券再排隊。這裡主打三款沾汁,海老、海老味噌和蕃茄海老口味,每個月的29號是肉之日,會另有限定沾麵提供。不想吃太多麵更可轉小盛換取額外的配料。我這個麻煩人在心裡盤算了一番,差不多排到的時候才跟店員說想轉小盛和熱盛,幸好店員甚親切,十分樂意相助。

店內有15個座位,裝潢有點像咖啡店,光亮寬敞,還有衣架供掛衣。食券機旁設有自助式取水處,還有關於拉麵和美食的雜誌供客人在等麵時閱覽。

海老つけ麺味玉入り(¥950),小盛份量麵還是不少。之前一直是吃傳統的冷麵條,這次是第一次嚐熱盛,上來的時候麵還在冒熱,自家製的全粒粉粗麵彈牙好嚼,熱暖的跟沾汁意外合拍。麵上頭放了椰菜和紫菜,更是合重視健康的新一代口味。

紅橙沾汁以甜蝦頭、蝦香味油和櫻花蝦粉末配成,蝦味甘香濃厚,一點也沒有過份之感。上面撤了把鮮脆青蔥,吃完麵請店員給我湯時,他還再加了一把呢!蝦湯味醇,咕嚕咕嚕的便喝個清光。味玉不算很流心,但本身的味道沒被沾汁蓋過。瘦肉為主略帶肥脂的肉也很柔軟,三大件吃得人好滿足。

額外配料捨棄肉、玉子、蕃茄和紫菜,選了筍片。本身沾汁中便有兩大片筍片,我這額外的四片也是好吃得不得了。厚切咬感特別的好,本身煮得入味,如獲至寶的緩緩嘴嚼每一片。

很喜歡的一家沾麵店!很高興繼風雲児之後終於找到第二家叫我朝思暮想的沾麵店,而且又是在每天都經過的新宿。相信很快便會回來試別的沾麵,還有芝士烤麵包和芝士焗飯等吸引的食物。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五ノ神製作所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33-16 シャトレー新宿御苑第一 10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11am-3pm,5pm-9pm,星期六日及假期11am-9pm。
網址: http://locoplace.jp/t000031679/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