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12

[東京]はやし:拉麵熱潮


香港最近不知怎的不斷有新的拉麵店開業,而又真的有人會去排隊去試,實在詫異香港突然多了這麼多愛吃拉麵的人。

食友近日試過了大坑新店「ラーメン来」稠但味不濃的豚骨拉麵,也讓我分享渋谷一碗濃而不稠的拉麵吧!

渋谷吃拉麵很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一蘭,其實有很多別的好選擇,豚王本店也是在那裡。我則喜歡這家在Mark City旁的小店はやし。



雖然也是食券制,但食券機上只有三種選擇,拉麵、味玉拉麵和焼豚拉麵。這碗是味玉拉麵(¥800),味玉不流心但不乾身,筍條很厚很好咬。最棒是那味道恰到好處的豚骨魚介W湯頭和嚼勁十足的麵條,兩者都是我大愛。湯不會給太多,所以吃完麵把它喝光光也不成負荷。唯一差一點是那偏乾的瘦叉燒。

不確定拉麵在香港到底是像從前日式芝士蛋糕、冰站和台式飲料等是一股飲食熱潮,抑或能像迴轉壽司般風雨不改的站穩陣腳。我只知自己其實比較喜歡吃港式粉麵,能不能還我山窿謝記等一眾老舖?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はやし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 道玄坂1-14-9
營業時間: 11.30am-3.30pm,湯賣完便關門,定休星期日及假期。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拉麵可以企得住腳,終於有味千依個品牌打定了根基,再加上香港人遊日都好多時食拉麵,港式粉麵我都愛吃,但係好食既又真係唔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不知道為什麼日本可以不停長出新的五花百門的拉麵店,香港卻很少新的港式粉麵店。沒有競爭,沒有進步。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