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2

[札幌]円山茶寮:治癒善哉


2012孤身戰北國道南道央五天遊
第一天: 東京羽田-函館空港-函館朝市-一花亭たびじ-五稜郭公園-大町-romanticoromantica-十字街-茶房旧茶屋亭-函館山-札幌
第二天: 場外市場-食事処魚屋の台所-北のたまゆら-円山公園-櫻月-大通公園-WHITE Cosy よつ葉
第三天: 小樽-政寿司-小樽運河-狸小路
第四天: 場外市場-札幌市場めしまるさん亭-白い恋人パーク-円山茶寮-旭川-雪の美術館
第五天: 旭山動物園-旭川空港-東京成田

因為下午要坐數小時巴士北上旭川,故離開白之戀人工場後我便先去一家茶寮坐坐,吃點東西。

當時正下著大雨,令人心情鬱悶,加上連日奔波勞累,幸好有這茶寮給我一點甜,一絲能量。


看到這個招牌別以為後面那家破房子就是円山茶寮

看到招牌轉入右邊小路便見茶寮,這小橙屋也有50年歷史


時間尚早,店內只有一對情侶客人、我、店主和他家慵懶的貓。



雖然茶寮也有午餐供應,但那對情侶和我都是衝著名物いちごぜんざい 草莓善哉¥900而來。傳統善哉跟其他和菓子一樣,逃不出以紅豆作主食材,加糖煮成紅豆湯後再放入日本年糕、白玉団子或甘露煮栗等。這裡的草莓善哉有厚厚的一層紅豆蓉,上面還加了一層滿佈草莓果肉的自家製草莓果醬,下面則是冰涼透心的草莓雪糕。說實話我是看不出它為何名善哉,不過這樣的組合是美味討好的。隨上小碟漬物和綠茶,真是配套十足的把甜品作正餐。

一邊吃一邊看著那正酣睡的貓,窗外嘀嗒嘀嗒的雨聲煩囂都聽不進耳,靜心享受安寧。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円山茶寮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4条西27-1-32
營業時間: 11am-0am。定休星期四。
Rating: 4/5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