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2

[東京]稲毛屋:掀起白戰鰻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的,最近總覺得特別想吃鰻。不過這高級食材真是銀包大敵,再敗家終究是個有良心的人,未能自立工作餬口之前都不能花費太多。

平常到鰻店,白焼(即是不加任何調味燒製)都只有單點,但價錢卻跟鰻重相差無幾,所以每次都說服不了自己點。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一家價錢最親民,而口碑也不差的鰻店,讓我可一圓嚐白燒之願


東京好像有好幾家稲毛屋,不過它們的菜單都不一樣而且從網頁看來這家好像沒有分店。這家位處西日暮里這老區,附近都沒有任何大型公司或商店,整條大街盡是零散破舊小屋,難怪鰻也賣得比別處便宜。


真夠敗家的,除了要了白焼丼,還忍不住點了一客にこごり(¥600)。にこごり漢字可寫成煮凝り,就是指把含大量魚膠的魚或肉汁冷卻而成的啫喱狀食物。這裡的當然是用鰻的煮汁,咸味啫喱中混了些鰻碎,不算很值得吃,算是滿足了好奇心。


星期一至六有較抵吃的午餐,選擇也有不少,蒲焼可選関東風或是関西,不愛吃鰻也可選焼き鳥丼。我選的是白焼き丼(¥1300),這樣的價錢包了新香和味噌汁,很難找到再便吧?


一分錢一分貨,這樣的低價就不能覬覦用材會是天然野生鰻或是怎麼優質。不過蒸得夠柔軟再燒,魚肉間油分猶存用筷子就能輕易把它分開一小口一小口的。第一次伴上芥末和醬油同吃,感覺新鮮

是我所知整體最便宜的鰻店,食物種類也很豐富,要是來到東京想吃又不捨得花太多錢,這裡是不二之選。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稲毛屋
地址: 東京都文京区千駄木3-49-4
營業時間: 11.30am-2pm(L.O.1.30pm), 5pm-9.30pm(L.O.8.45pm),定休星期三。
網址: http://www006.upp.so-net.ne.jp/inageya/
Rating: 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