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2

[東京]Mont St Clair:自由甜丘老大



東京有亞洲巴黎之美譽,甜餅界不乏揚名國際的師傅。我最欣賞的川村英樹大師甜餅款式多樣、味道迷人;慕絲高手杉野英実大師,以細膩纖巧打動人心;還有風靡巴黎、東京和台北的青木定治大師,每件作品都精緻誘人


談起東京的甜餅師傅少不了要提辻口博啓大師。一向活躍露面於各大百貨公司,又經常為自己不同的店作宣傳,他知名度甜餅界中數一數二的。這天就來到他在自由が丘第一家,也是最廣為人知的Mont St Clair。


Mont St Clair在1998年開店,短短四年辻口大師又在自由が丘開了一家專賣Roll Cake的店。至今不但在東京多處、名古屋及北海道等地能找到他品牌的菓子和蛋糕,在他的家鄉石川縣更設有他的美術館


開門時間11時左右來到已經人頭湧湧,幸好大部分客人是外帶或買曲奇禮盒的,故堂吃也無須排隊等位。面對琳瑯滿目的餅櫃有點不知所措,所以最後選了最受歡迎的兩件。堂吃的話是用餐後才付賬,店內座位不多,只有六個向外的bar檯位子及兩張二人桌,環境挺不錯。



C’est la vie  セラヴィ  ¥525
C’est la vie法文解作This is life人生就是如此。這款甜餅於1996年獲獎,也是店的招牌款式,自然令人生了點期望。外層是白朱古力裡頭是開心果口味海綿蛋糕裹著酸酸的紅桑子慕絲,底下是糖批餅底feuillantine。可能期望太高,有點失望。白朱古力不夠滑溜,海綿蛋糕的開心果味太弱最討好是甜脆的feuillantine整體是不錯吃,但說不上絕品。C’est la vie ?我想是說人生可以更好吧?
Rating: 3.5/5



Mont St.clair  モンサンクレール  ¥420
與店同名的一款,榛子和杏仁組成的薄外皮下是香滑奶油忌廉crème au beurre,最底是一層輕巧脆餅底。我最愛吃Tiramisu,所以對中間浸過咖啡的濕潤杏仁海綿蛋糕biscuit Joconde和帶洋酒香味的奶油忌廉都十分受落。口味很成熟的甜點,小孩大概不懂欣賞。喜歡Tiramisu或咖啡的都應該會喜歡這款,我吃畢打從心底笑出來。
Rating: 5/5

這裡的甜餅弄得比較小,相信不嗜甜的朋友兩件下來也能招架得住,而且以名店來說價錢十分親民。聽人說自從辻口大師要奔波張羅多家店,這裡的水準便不如前了。可是小試兩件餅感覺還不錯,難怪能殺出重圍成為這區首屈一指的甜餅店。要是人多一點還想再來試更多別的蛋糕麵包和酥餅。

延伸閱讀
川村英樹-a tes souhaits: 甜運滾滾來
杉野英実-Hidemi Sugino: 難以抵抗的溫柔
青木定治-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美味抹茶何處有?
                 AOKI 大戰 Pierre Hermé: 始終如一喜歡你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Mont St Clair
地址: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2-22-4
營業時間: shop: 11am-7pm, salon: 11am-5.30pm(L.O.)。
網址: http://www.ms-clair.co.jp/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