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12

[京都]出町ふたば:和菓子早餐


2012走堂不走糖之京都祇園祭
第一天: 東京-京都-丸太町十二段家
第二天: 嵐山-松籟庵-宇治-福寿園宇治茶工房-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中村藤吉本店
第三天: 出町柳-出町ふたば-祇園-京の米料亭 八代目儀兵衛-鍵善良房-宵山
第四天: 河原町-山鉾巡行-祇園-いづ重-茶寮都路里 本店-ソワレ-八坂神社-神輿渡御出発式-東京

來了日本一個人住以後經常吃得很放肆,試過好幾遍從早上到晚上都只吃甜的。但因為和菓子須於當日食用,而東京的和菓子店不到十時十一時也不開店,所以一直未試過以和菓子作一天甜的開始。

京都的店都開得較早,包括這家十分有名氣的和菓子老舖。早上起來,二話不說買餅去!


款式不算特別的多,但每款都很吸引

我買完準備離開時,店已漸漸排出一條隊來


這裡最有名的是名代豆餅(¥170),說是古代的大福,拿上手外皮不覺黏,咬下去軟中帶韌,討好。外皮除了附了黒豆,還帶微微鹽咸,跟裡面こしあん紅豆蓉的甜相映成趣。佳品,難怪賣得比一般大福貴。


另外買了迷你宇治抹茶水無月(¥120)。東京很少見水無月,本以為味道跟羊羹相差無幾。但原來也是韌的口感,抹茶味甚濃,跟上頭粒粒紅豆十分合拍。

名氣不是白來的,要是買了一日任坐巴士券,去一趟買和菓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出町ふたば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河原町通今出川上る青龍町236
營業時間: 8.30am-5.30pm,定休星期二、第四星期三,正月及お盆有長休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