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2

[試吃]Arome Bakery Room:芒果以外的好選擇


自幼吃過無數次東海堂,但幾乎每次都是吃芒果蛋糕。從前的芒果慕絲蛋糕,到現在的流心芒果蛋糕,因為一直是信心保證,所以也沒有想冒險試別些款式的蛋糕或甜餅。

Arome Bakery Room是東海堂的副線,請來日本西餅師郷知詠子作顧問,設計新出的日系西餅及為新店打造形象。它已在青衣城、德福、PopCorn和北角友邦廣場開設了分店,位於金鐘Lap Concept的旗艦店更有售專有餅款。







即製法式拿破崙($36)是金鐘店一大賣點,雖然定價比其他甜餅貴,甚至比天后Mimosa的還要貴,但長長的一條份量足二人分享,尚算划算。酥皮偏厚,不夠鬆化,但仍屬硬脆,夾上細滑吉士忌廉,稱得上連鎖店之首。

海鹽玉桂香蕉蛋糕切餅($28)也是金鐘限定的款式。香蕉肉的天然甜美與海鹽的微咸是意想不到的合拍,牛油忌廉比一般的穩固不易融,味道層次豐富,每個部份配合曼妙。唯一要挑剔的是玉桂味可再強一點。另外還有一整個方型的大蛋糕發售,以後選購生日蛋糕便多了個好選擇。

日系蛋糕都離不開茶,可惜這焙じ茶玉露蛋糕($24)茶味不濃,流於甜膩,不入推介之列。反倒旁邊的鹿兒島紫薯蛋糕($24)則簡單可口,用上了日本食材,紫薯蓉甜味自然,比一般栗子蛋糕上的栗子蓉討喜。裡面的忌廉軟滑不膩滯,又是另一款心頭好。

在東京的時候,光是新年倒數之後那零晨我便喝了三杯甘酒。甘酒其實不是酒,而是白米發酵所製出之物,用上酒糟或米麴菌,最多只含微量酒精。它是日本的傳統飲料,新年初詣之後,各家寺廟都會派發甘酒。

這款甘酒朱古力蛋糕($24)實令我感到驚奇,因在東京從沒踫過以甘酒入饌的甜餅。外層的甘酒慕絲真的帶有甘酒味,但略偏甜,未能明顯分辨出來。內裡的朱古力慕絲也太甜,跟甘酒未能有什麼成功的化學作用。雖然算不上美味,但的確是很創新的一款,勇氣可嘉。

藍莓紅桑子三重奏($22),看上去像是三顆眼睛,很有趣的模樣。餅身軟若麵包,但並不是那種濕了的難吃酥餅。很喜歡它裹著的莓醬,酸酸的如乳酪,絲毫不膩,頓時令整客甜餅活過來。

銅鑼灣希慎廣場除了全城熱話的誠品,還掀起了牛角酥熱潮。東海堂與Urban Bakery同屬美心集團,出品自然讓人期待。

只要有新鮮出爐,師傅便會出來敲鐘。

法國牛角酥($12)買二送一,十分抵吃。

這裡的牛角酥走的是鬆軟那一掛,表面稍脆。內裡較空洞,但牛油味甚香,要是遇上新鮮出爐不買真是對不起自己。

除了甜餅,還有從日本入貨的伴手禮,買來送人也非常得體。

另外送上其他餅款照片:


買二送一的泡芙,有三款口味。

杏仁泡芙($17)

焦糖慕絲朱古力脆脆蛋糕($24)

宇治玉露紅豆蛋糕切餅($26)

法式吉士撻($23/1pc, $42/2pcs),檸檬和藍莓兩款口味。

坊間小店固然值得支持,但有心改進的大集團亦值得鼓勵。雖然有好些甜餅未臻完善,但吃得出店有花心思在味道和外形設計上,這條新副線確是革新了東海堂固有形象。

以後光顧東海堂,除了香芒,還有香蕉。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Arome Bakery Room 東海堂(金鐘店)
地址: 香港金鐘金鐘道93號金鐘廊Lab Concept F03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7.30am-9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8am-8.30pm。
網址: https://www.aromebakery.com.hk/tc/index.asp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