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2

[香港]Boqueria:初試啼聲


聞知是日為LKF Tower 7樓新Tapas Bar Boqueria開始試業的大日子,便感甚雀躍。Boqueria除了是美國的過江龍,更是從前灣仔UnoMas的大廚David去了西班牙一年回來,再戰香港西班牙菜市場的陣地,所以跟食友們即使吃飽飯還是要來走一圈。






從西班牙入口的蕃茄



可供多人聚會的VIP房間

Sangrias de la casa ($248)有三種口味,但試業第一天只有這款白酒的Blanca。菜單上除了三款Sangrias de la casa,還有三款Sangrias Especiales ($278),都是從未在別處見過的口味組合。

一瓶House Sangria可分七杯以上。這款Blanca除了白酒,還加了蘭姆酒、Triple sec、橙和檸檬,容易入口之餘果味香甜,十分好喝。不知不覺便會倒了兩三杯進肚,實屬暗藏殺機的酒精飲料。

Gambas al Ajillo ($108),味道調得不錯,可惜上來時只剩下微溫,蒜香被削,美味程度扣分。

Bombas de la Barceloneta ($88),牛肉和馬鈴薯做成的croquettes皮炸得薄脆,裡頭裹著滿滿碎牛肉。除了肉香,還能嚐到粉軟馬鈴薯,配上微辣茄醬salsa brava,好吃。

菜單上列了好幾款火腿,我們選了味最輕淡的Jamón Serrano ($78)。雖說最輕淡,但我們都覺得咸度剛好。肉質瘦而不乾硬,味香且很有嚼勁。

西班牙人早餐也會吃的Pan de Tomate,麵包上塗了茄醬和香蒜,光吃或配芝士和火腿也很得宜。旁邊的大顆綠橄欖中釀了蕃茄,十分有趣。

Tortilla Española ($78)是西班牙的家常菜。蛋餅以油封馬鈴薯和西班牙洋蔥入饌,蛋味甚香,簡單卻又不失魅力,清麗可人的一道。

由於吃飽了才來,Tapas嚐不了那麼多道,很快便轉戰甜品。餐廳的甜品每天更替,是日這款Spanish Crème Brûlée,面是一層薄若紙的焦糖,烤得焦香。下面不是一般固體的焗蛋,而是像吉士忌廉一樣軟身的,挺新奇的做法。

吃西班牙菜怎可不吃Churro? 這裡的略粗了點,故中芯軟的部分稍偏多。不過新鮮酥脆的沾上朱古力,食味亦不差。

浸濕浸甜了的麵包,煎過的糖面帶脆,配上自家製雪糕和牛奶,聞說是很家庭式的甜品,不過未必合每個人的口味,特別是香港人的。

另一款以麵包所製的甜品,這次是薄片,少了牛奶,麵包沒那麼濕,表層的糖粒酥酥的討喜。

因為現在的菜單還未齊全,有些菜式的名字和價錢不太清楚肯定。試業第一天印象不俗,期待正式開業後開設午市及新增套餐。一定會再回來喝Sangria和吃Paella,等我啊!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Boqueria
地址: 香港中環雲咸街33號LKF Tower 7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四及12pm-3pm, 6pm-10.30pm,星期五六 12pm-3pm, 6pm-11.15pm 。
網址: http://www.boqueria.com.hk/
Rating: Better not rate it since it is just soft openi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