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2

[北京]賈大爺鹵煮:小懲罰


2012好漢北京五天遊
第一天: 香港-北京-桔子酒店-五道營胡同-紅蕃茄楚珍舫-鳥巢-水立方
第二天: 護國寺小吃店-南鑼鼓巷-Alba Cafè-天安門-故宮-東華門小吃街-海底撈火鍋-王府井大街
第三天: 慕田峪長城-賈大爺鹵煮-大柵欄-前門大街-秀水街-大董烤鴨店
第四天: 那家小館-798藝術區-餡老滿
第五天: 頤和園-新疆飯莊

因為比預想的早離開長城回到北京,所以便加插了到大柵欄一逛的行程。畢竟在長城也算是有運動過,到達大柵欄便第一時間想找家食店歇腳充飢。事前沒料到會在大柵欄用膳,沒有做好功課找這頭的餐館,故經過這家賈大爺鹵煮時嗅到陣陣煮食香氣便隨意進去試試。





滷煮火燒 (RMB 15)類似我們所謂的豬雜,滿碗豬腸、豬肺和小塊麵餅。不太會欣賞它的滷汁,而且麵餅硬軟曖昧,像未煮熟的年糕般,很難吃。

爆肚 (RMB 26)冷冰冰的帶腥臭,用來沾著吃的小料太稀,嚐不出芝麻醬香味,叫人失望。

炒肝 (RMB 10),即是把豬肝豬腸以蒜等作輔,加上澱粉勾的芡而成的一碗。稠稠的仿若碗仔翅,蒜味挺香濃的。

灌腸 (RMB 16),從前的灌腸是把澱粉和紅麯水灌進豬腸,再油炸切片。但現今的都是把澱粉和紅麯水調成糊,捏成腸狀,切片後才放進豬油裡炸,吃著像厚身的洋芋片。不過這裡伴上的不是傳統的鹽水蒜汁,而是白醋,感覺怪怪的。

整頓最好吃的木桶炒飯 (RMB 16),蛋絲、醬油、洋蔥和蔥花炒成的飯,上頭放一片煎蛋。炒飯面雖泛著油光,卻甘香非常,一口又一口的吃過不停。

雖然這一頓不太如意,也未能給予我對數款北京小吃好印象,但就當作是我未做好準備的小懲罰。在食店林立的遊客區真的太容易踩雷,希望下次再到北京可以吃到好吃的滷煮和爆肚吧!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賈大爺鹵煮
地址: 北京市大柵欄西街
Rating: 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