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2

[試吃]峰景餐廳:風景之外


有外地朋友訪港,你們會帶他們到哪?

我想答案少不了到山頂看世界聞名的香港夜景,可是有想過在夜景陪伴下用餐嗎?一邊品嚐多國美食,一邊觀看絕色夜景,才稱得上是享受呀!

位於山頂的峰景餐廳開業至今已十八個年頭,裝潢過後在9月重新開幕,以全新面貌及食面人。是夜來到,便有幸嚐與夜景共膳的滋味。


餐廳內分了兩層,開放式廚房沿著牆邊劃開不同部分,下層有意粉部、印度烤物部和Pizza部等,上層設有生蠔吧和刺身吧,未睹菜單已感菜式種類的多元化。

烤肉和烤Naan Bread的烤爐是分開的,以便控制溫度,相片中印度師傅正在弄薄餅皮呢!


甜品部由在巴黎長大,曾在有名甜品店及酒店工作的法藉甜品行政總廚掌領,即使不在餐廳用膳,也可進來訂購蛋糕或買甜餅和糖果等。除了甜餅櫃,還放了多種口味的Movenpick 雪糕,看得人心花怒放。







下層新增了供小孩子玩樂的一角,好讓家長們放心帶同小孩來用膳,想得很周到呢!

Naan Bread 有三款口味,原味的售$46一碟,蒜蓉和芝士味則是$52一碟。試了後兩款,蒜蓉和芝士餡夾在新鮮柔軟的薄餅皮中,味香得很,不蘸奶酪也很可口。

餐廳跟著世界自然基金會指引採用環保的可持續海鮮。環保與否是以數量、捕獲方法、養殖方法和會否破壞生態而取決。是晚試的澳洲出產的兩款新鮮生蠔–Coffin Bay和Sydney Rock也屬其中之一,鮮味十足。最驚喜是逢星期一生蠔都只賣$15一隻,便宜得讓人發笑!

香煎鴨肝漢堡配無花果是全晚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道。無花果為油潤豐腴的鴨肝一洗膩感,加上數根火箭菜,添了分清爽。漢堡包身暖烘鬆軟,每個配件都很出色,組合在一塊也很合拍。

加拿大海膽配日式紫菜飯走的是和風路線,只要海膽和三文魚子新鮮,味道自然會好。這兒的加拿大海膽也是星期日自助早午餐的亮點,喜歡吃海膽的千萬別錯過。

西班牙式青檸香菜醃帶子,薄薄的生帶子片質感軟滑,酸酸的很開胃,比一同上來的海膽飯更搶眼。

另一道甚討我歡心的就是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南瓜湯,味道香甜濃郁,每口盡是南瓜蓉。表面放了芝士,喝的時候芝士一絲一絲像是咬不斷的連著嘴巴和碗,令人重拾早被丟在一旁的孩子氣。

海陸大餐Surf & Turf,內容是澳洲和牛配加拿大龍蝦,我們吃的這份約是正常的一半份量。用刀劃開兩道龍蝦肉出來,肥厚爽甜,如今看著相片也覺口腔生津。

和牛肉味甚重,水準亦很不俗。旁邊配上甘口薯蓉、兩條青嫩露荀和小蕃茄,全都十分美味,忍不住把碟吃個乾乾淨淨。

橙酒梳乎厘配橘子紅毛丹雪葩,梳乎厘橙香突出,外層微硬,裡頭細軟,味佳。不過更是喜歡旁邊的橘子紅毛丹雪葩,酸甜不膩,下方加了點金寶脆粒,光是以它作甜尾也非常滿足。

最後還試了正常在下午茶tea set才會出現的小甜點。餐廳的甜品行政總廚曾效力Ladurée,所以Macaron特別令人期待。白色玫瑰花口味的花香濃得猶如放了一把花進口,餅身脆韌不俗。相對黑加侖子口味的果醬餡雖然平易近人,但餅身顯得單薄。有機意大利檸檬撻的撻皮薄而不弱,檸檬餡清新,絕對是下午茶的良伴,要是喜歡也可到餅房購買正常甜餅份量的。

風景之外,還有佳餚。準備要來跟愛的分享美食與醉人夜景了嗎?

謝謝邀請及招待!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峰景餐廳 Cafe Deco
地址: 香港山頂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1-2樓101及201號鋪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11am-11pm,星期五六11am-11.30pm。
網址: http://cafedecogroup.com/outlet.php?oid=6&name=CafeDecoBar&Grill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