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2

[香港]聚點坊點心專門店:叉燒.奶黃共聚一坊


小時候不吃叉燒包,後來喜歡上叉燒餐包面層那薄薄的蜜糖,又開始會在飲茶時選點叉燒酥,所以即使沒主動說要吃叉燒包,想是已不會抗拒。至今吃過最愛的叉燒包,大概跟不少人一樣就是添好運的酥皮焗叉燒包。曾試過一人在添好運等了一個半小時,只吃了一碟酥皮焗叉燒包,再外帶兩碟。

添好運的成名吸引了不少點心店紛紛仿傚,要追查也查不清是誰仿誰,但這些都不重要,好吃就是皇道。是日來到上環聚點坊就是要試試它的叉燒包和其他特色點心。


每位茶錢兩塊,晚市除了點心紙上的點心,更有些小菜。不過這趟為點心而來,只好把這「蒸」美小菜的菜單擱置一旁。

雪山叉燒包($14),也就是類似酥皮焗叉燒包的點心。酥皮略嫌鬆散,差了點酥脆。叉燒餡偏薄,肉少醬多,算是做得不錯,不過被添好運寵壞了舌頭,覺此尚有改善空間。

鵪鶉蛋燒賣($16)肉質彈牙不膩,有別坊間一般只有鵪鶉蛋和肉的出品,燒賣內裡藏了蝦,口感更有層次。味道不太咸,咀嚼間口腔不會有味精充斥之感,是近數年吃過最美味的鵪鶉蛋燒賣。

我很喜歡紅棗,千層紅棗糕($16)的紅棗天然甜味重,糕身微黏有彈性。熱烘烘蒸出來固然好吃,另一方感到要是把它冷凍,食味亦會不俗,吃畢想回家找食譜做做看呢!

奶黃流沙包($13)好像早已俘虜了香港人的心,取締了傳統奶黃包在點心紙上的地位,現在台灣也開始大「流」其道起來。這兒的流沙包比較小巧,包身新鮮柔軟,流沙度甚高。只是蛋黃鹹香不太足,比西環新興仍略遜一籌。

綠茶流沙煎堆($15),初見其名還以為是綠茶流沙餡,但上來看到它青綠的外皮,便知跟想像的不一。

果真,咬開裡面盡是滿瀉的奶黃流沙,相比流沙包更顯澎湃。綠茶皮味道不突出,但厚薄恰好,炸得香脆不膩,也屬推介之一。只是希望店方可把名字稍作更改,以免客人誤以為流沙餡是綠茶口味,造成失望。要是早知如此,我也會捨流沙包,只點流沙煎堆。

 
圓玉桂花糕($12)一早存放了在雪櫃,材料下得闊綽,咬下桂花清香滿溢,魚膠粉份量得宜。要是能更體貼的切開數份,定更能符合客人需要,討他們青睞。

香芒凍腸粉($18)亦是從雪櫃取出的。白色的椰汁皮卷被切成四份,上面再添了層椰汁。曾在好些甜品糖水舖遇見此物,不知是否從東南亞地區引進的呢?

 
急不及待夾起一片,滑溜帶韌的椰汁皮卷緊緊裹滿芒果。芒果來貨佳,甜酸平衡,椰汁味明顯卻不會獨佔上風。平日不大喜歡椰汁,也忍不住吃了兩件。

黑糖馬拉糕($12)顏色偏深,鬆厚綿軟,黑糖甜味諧和且不過份,值得一讚,是很可口的一道點心。

星期天整個晚上都不用排隊,跟朋友看著電視,風花雪月了足足三小時才離去。以後想吃酥皮焗叉燒包或奶黃流沙包,也不一定要在添好運大排一個早上,又或遠赴西環新興。在聚點坊,一次便可把它們一併吞進肚腹。雖論上述兩款點心未及兩家佼佼者,但整體的點心也很讓人滿意,而且環境和服務都比它們好多了。

吃得肚滿腸肥,一人也不過四十元。高興,因在香港仍找到便宜好吃的小店。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聚點坊點心專門店 Dim Sum Square
地址: 香港上環蘇杭街88號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10am-10pm,星期六日8am-10p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