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2

[香港]抹茶館:甜心小兵奮戰抹茶沼澤

IMG_5677

東京、香港和京都佔據著我最喜歡的城市首三位,早前聞得剛在屯門及鑽石山開業的抹茶館是從京都四条通河原町而來的。雖然未曾拜訪京都店,在日本飲食網站食べログ亦沒有人為其留過任何食評紀錄,但看到京都店有售我魂牽夢縈的わらび餅和抹茶芭菲,便對香港店生了興趣。

吃過了煲仔飯,甜胃蠢蠢欲動,想起回家途經鑽石山,便向同場的兩位甜心人提議去吃個甜品。甜心密探聽罷眉頭一皺,娓娓道來上週在屯門店吃芭菲的踩雷經驗。但見我和小占子興致勃勃,最後三人還是一起勇闖荷里活廣場。

果真,不聽密探言,中伏在跟前。


IMG_5672
晚上九時左右店空位甚多,人手也足,可是卻沒有人在門口作招待。店十分先進,店員都用上了三星的平板電腦落單,可是可能訓練不足,操作並不熟練。

菜單上除了有抹茶飲料和甜品,也有丼飯、茶漬飯和拉麵等鹹食,但就沒有我最想吃的わらび餅和日本茶館常見的抹茶蕎麦麺。所有甜品皆附隨一杯茉莉花茶,密探說屯門店那芭菲上的白玉中心像未熟透的粉團,十分難吃,所以我們都避開不選有白玉的。

IMG_5674

IMG_5692
光聽甜品的名字很多都想要試,三人先點四款小試牛刀。抹茶提拉米蘇 ($49)是數款甜品中比較正常的一款。唯一能跟抹茶扯上關係的只有表面薄薄的抹茶粉,所以沒什麼抹茶味道。下方的芝士倒是挺濃滑,蛋糕則稍嫌乾身實在了點。食味不錯但對我來說稱不上是抹茶甜點。

IMG_5689

IMG_5696
之後上來抹茶焦糖布甸 ($44),用匙一撃在表面便暗覺不妙,焦糖層過厚過硬,上頭的抹茶粉徒具其形不具其味,被甜味作了主導。破開焦糖更是嚇人,下面並非如creme brulee一般,而是像融掉了的抹茶雪糕,整碗都是流質。甜心小兵立時深陷這片抹茶沼澤,進退失據。

IMG_5682
畢竟甜品全已上桌,即使知道中伏了,也只好硬著頭皮戰鬥下去。抹茶紅豆銅鑼燒 ($44),兩片偏單薄的班戟蛋香欠奉,中間夾著了糖漬栗、紅豆蓉、忌廉和抹茶忌廉。つぶあん紅豆蓉香甜,當中混入了分明的紅豆粒。抹茶忌廉質感跟「抹茶沼澤」相約,茶味濃但甚是苦澀。吃糖漬栗的密探稱栗子味若變壞了一樣,不過我們吃過上一道甜品之後早已有了心理準備迎接以上種種。

IMG_5680

IMG_5700

IMG_5703
抹茶葛粉條 ($39)份量少,質太軟,在切割器上推進時已斷成兩截。沾上黑蜜吃仍能吃到葛粉條的抹茶味,但亦是苦而不芳。黑蜜不算很香甜,整體跟在吃涼粉沒差。

甜匙無心戀戰,什麼追加的念頭全盡消散。回來想了好久該給它打個什麼分數,食物未至於難吃得放不進口,價錢不算貴(比在日本吃便宜,芭菲更是日本定價的一半而已),而且剛開業,有不少改進空間亦是情有可原的。所以最後給它一個僅僅合格之分,希望將來得以改進,別敗了京都之名。

天啊!好想念中村藤吉和都路里!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抹茶館 Maccha House
地址: 香港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里活廣場3樓325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1.30am-11pm。
Rating: 2.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