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2

[香港]NOBU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甜舌嶄新嚐 (同場加影:悉尼Cafe Cre Asion Macaron)

IMG_5709
洲際酒店的NOBU是香港少有不用漢字名的日本料理店。NOBU其實是店主的名字,大廚松久信幸先生在美歐等地先後開了不少家以自己的姓氏和名字,MATSUHISA及NOBU為名的餐廳。香港店是NOBU第十三家分店,也是東京店以外唯一一家在亞洲的店。

是晚跟數位甜心衝著它多款創意甜品而來,所以只坐在門口的Bar,一邊觀賞著美煞了的香港夜景,一邊談笑吃甜,度過了輕鬆愜意的晚上。


IMG_5713
率先上場的是Round N'Round 冰凍芝士蛋糕球($130),上來之時侍應在盆邊傾出小壺中物,白色煙氳立時滿溢整盆,增添了藝術美感。破開芝士球,露出裡頭藏著的紅桑子梳打,香軟芝士夾著酸酸刺刺,還有北海道黑蜜糖作甜味平衡,從沒想過的組合卻是意想不到的新奇美味。連著下方的脆米吃口感層次更豐,是全晚最喜歡,亦是我們唯一安歌了的一道。

IMG_5714
接著是打破傳統做法的NOBU Style B N'B Pudding 特式牛油麵包布甸($130),上頭炸得香脆的麵包中央藏了密密麻麻的黑點,不大能吃到味兒,猜想是黑芝麻?下頭的慕絲比看上去細滑,但跟炸麵包不太配合,整體味道也沒有很難忘深刻,最討好還是旁邊伴著的冧酒提子雪糕。

IMG_5717
這晚的NU Tiramisu 新式意大利芝士蛋糕($130)就不是之前像蒸溜咖啡一般讓客人自行加水滴入咖啡。馬沙拉甜酒忌廉下是咖啡蛋糕和意大利芝士雪糕,全都是又濕又很快融的,拍過照就得快快吃。入口咖啡味比平常的甘濃,也沒那麼甜,挺有特色。不過對於Tiramisu迷,傳統還是最耐吃。

IMG_5720
It Used to be Brownie 創意朱古力布朗尼甜品($130)分開了三部分,以裹了朱古力漿的小圓囊為主,刺開後混雜爆炸糖一起吃,另外兩組則主要是合桃和雪糕。整客的設計構思應該是想把布朗尼分拆,沒錯很有趣,但分拆後焦點變模糊,還是較樂於感受甜品每一部分組合在一起的箇中曼妙。

IMG_5724
Chocolate Bento Box 朱古力軟心蛋糕 ($130),甫切開蛋糕中間的朱古力軟心便一湧而出,不過既名為軟心,所以未至全為流質。朱古力漿濃厚甜美,上頭的爆炸糖比布朗尼的更厲害,蛋糕下肚後才連珠炮發。是很令人滿意的朱古力便當盒,單論食味的話更勝樓下Winebar的巨型朱古力心太軟,要是綠茶雪糕的綠茶味能再重一點便更佳。

IMG_5730
LikeOrHate 香芒.槤芳 ($130)是新加不久的甜品,相片中長卷狀的是咖哩芒果糯米糍,入口先是芒果甜,接著咖哩味越發濃郁。糯米糍下面放了一片薄薄榴槤威化,不過只有淡淡榴槤甜味,並未至其名Like or Hate一樣叫討厭榴槤的朋友反感。配上了鮮酸開胃的乳酪雪葩,各部分不算很搭配,但能集結咖哩和榴槤兩種迥異的口味於一起,亦相當有創意。要注意的是又是不能放太久,不然下頭的蘋果甜湯會把糯米皮和威化泡濕軟。

IMG_5733
Banana Soy Toban Yaki 特式香蕉醬油陶板燒 ($130)看上去像鹹食,不過醬油焦糖汁比想像的甜,香蕉、荸薺跟合桃煮在一塊也怪怪的,另上的馬拉加酒味雪糕更是置身事外,令人費解。

IMG_5741
最後追加的Crystal Fruit Pearls 水晶鮮果球 ($130)跟我們猜想的模樣大有出入,數個包含了果汁的圓球跟水果散落碟上,加進稠若蛋白的白色醬汁,然後戳破圓球同吃。可惜果味不香甜,白色的果粒硬且乏味,令人失望。

Bar的人手不多,但服務不錯,侍應貼心的為我們送上茶和餐巾,更在「第一回合」後替我們換碟。店沒自稱賣份子甜品,雖不是每款甜品都很出色,但大都新穎好玩,當中數款叫人回味,愛甜的朋友不妨來大開眼界。

IMG_5706
另外剛從悉尼回來的甜心給我們帶來了Cafe Cre Asion出品的Macaron,試了數款口味,最喜歡啡色像朱古力榛子口味的Dear Chris。綠色的抹茶稍甜但茶味突出,亦屬推介。要是大家到悉尼記得一試。甜上加甜,謝謝甜心友人!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NOBU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地址: 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2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2pm-2.30pm,6pm-11pm。Bar Lounge: 12pm-2.30pm,6pm-12am。
網址: http://hongkong-ic.intercontinental.com/dining/nobu.php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