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13

[東京]不如帰:醤油新寵

IMG_6473

拉麵的湯底層出不窮,但說到基本的四大口味,我最喜歡醤油。每次香港有以醤油拉麵為招牌的麵店開業,我都會加以留意。可是每次不用試也感失望,因為單看照片就知道根本不是那回事,醤油湯混濁得跟豚骨湯沒兩樣,不禁會想,那些人是真的有見過醤油拉麵嗎?

東京賣醤油拉麵的店如銀河沙數,近期人氣飊升的就是這家不如帰。它就在幡ケ谷,在新宿乘京王新線或在渋谷坐巴士都可到達,十分快捷方便,是次來東京便鐵了心要拜訪它。


IMG_6469
平日開店前半小時已有不少人候著

IMG_6470
店實在很小,只有八個座位,冬天大家都穿著厚衣大褸,更顯狹逼。要是想當第一批入座吃的真的要預早一點排隊。

IMG_6472

IMG_6473
除了醤油,它還有賣塩拉麵、飯和沾麵等,而我當然就是選了最受歡迎的味玉そば(醤油)¥850。醤油湯以蛤貝汁、豬和雞等熬成,表面飄浮著一些焦了的醤油。鹹味淳厚溫和,在口腔久久化不去,跟我另外很喜歡的ほん田那碗甘甜的醤油湯南轅北轍,但二者在我心中都是名列前茅,難分高下。

IMG_6476
大大的一片叉燒厚薄恰好,肥脂入口帶爽,很不俗。筍是切條狀而非片狀的,口感非常佳。

IMG_6477
味玉雖不如前一夜TETSU的流心,但煮得入味,蛋黃也是半熟狀態,不錯。用上三河屋製麺的幼麵,麵條脈絡分明,嚼下彈牙有勁,是甚少會得我歡心的幼麵。

很高興又找到一家心頭好麵店。有朋友問我是怎麼選麵店的,其實我都是看tabelog和網上其他平台的資訊。另外ラーメンWALKER 也是本十分詳盡的好雜誌,推薦大家到日本時可到書店翻看一下。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不如帰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幡ケ谷2-47-12
營業時間: 11.30am-3pm, 6pm-9.30pm,定休星期四、五及星期日下午(星期四由裏不如帰營業)。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