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3

[東京]つけめんTETSU 六本木ヒルズ店:限定極太麺的六本木店

IMG_6440

談起東京的沾麵,很多人都有聽過名店TETSU。可是說來慚愧,最有名的千駄木本店因為跟我從前住處及活動區域都比較遠,故至今仍未曾一訪。它眾多分店中就以六本木的一家最吸引我,因為它是唯一一家賣極太麺  特粗麵的,所以想吃TETSU的話我都來這裡。


IMG_6441
買過食券由店員安排座位,坐下便看到桌上放著吃沾麵的教學。

IMG_6442
還有一些自助調味料

IMG_6443

IMG_6444
味玉つけめん(¥900)定價不算便宜,所以在放工時間光顧也未見滿座。

IMG_6446
麵條之粗及得上六厘舎所用的開化楼製麵,入口爽彈不在話下,掛汁能力亦十分高,讚!

IMG_6448
有些TETSU分店下午和晚上賣的湯汁不一,但六本木店全日都是供應濃厚豚骨魚介湯底的,想嚐鶏魚介的話就要去別家。雖稱濃厚,但味道相對風雲児、六厘舎和一燈等都要清淡,適合想吃沾麵又不想吃太重味的朋友。

IMG_6452
整碗麵最失敗是叉燒,瘦肉乾如湯渣,肥瘦比例不均。

IMG_6454
反之味玉則十分出色,一咬開澎湃的蛋黃漿便湧出來,蛋味濃郁,勢不可擋,誘人至極。我敢說是我近半年吃過最美味的一顆蛋。

IMG_6455
把麵和配料吃光,又是加湯再喝的時候。這裡是自行加湯的,加湯後溫度變得曖昧溫吞,所以客人都愛向店員要燒石。

IMG_6456
燒石甫放到湯中,湯便滾燙飛濺起來,冒出一縷縷輕煙,過了一會才靜止下來。湯加溫後好喝多了,不過味道還是淡了點。

沒有很喜歡的一碗,但麵和蛋都叫人難忘,所以也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つけめんTETSU 六本木ヒルズ店
地址: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2-31 六本木ヒルズノースタワー B1F
營業時間: 11am-11pm。
Rating: 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