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3

[香港]黃枝記麵家:大愛幼麵

IMG_6620

平日晚上十時踱步於蘭桂坊,還未用晚膳,肚皮餓得發響。仰首一望,心裡想︰「才十時,除了『翠X』或『X華』應該還有別的選擇吧?」隨即轉入食店不少的士丹利街,第一眼看見黃枝記,二話不說進去了。


IMG_6635
店內座位挺多,晚上宵夜時分大概坐滿了四分之一。黃枝記的大名我聽過無數次,但光顧還真是頭一趟。記得它是從澳門來的過江龍,也聽過人說沙田的分店不好吃。

IMG_6620
要了客二人粥餐($130-$142),可在五款粥品中選擇兩款,再選配一碟炒粉麵或糭。我們選了肉絲炒麵,所以是$133。這裡的自家製麵比一般的幼細,炸過以後極之香脆,沾上汁料後也不變軟變韌,咬下去每根都斷得清脆,炸得乾身不油膩,十分出色。菜和肉絲的分量都充足,很滿意的一碟。

IMG_6621
突然很想吃燒味,選了燒鴨粥。不過燒鴨不算多,粥裡生菜的清甜比燒鴨鹹香惹味更突出。不過粥底綿密,我是挺喜歡的。

IMG_6622
另一碗是皮蛋瘦肉粥,味道比燒鴨粥還要濃,但瘦肉碎偏少,皮蛋如能再香一點更佳。不過整體感覺仍是正面的,好端端不會在此花差不多四十元單點一碗粥,但比較划算的粥餐不妨一試。

IMG_6637
鮮蝦雲吞($40)一碗六粒。皮薄軟,裡面有原粒蝦仁,不過肉的比例相對較高,調味也不太對我口味,不特別推薦。

IMG_6639
鮮蝦水餃($40)一碗五粒。比雲吞得我歡心,不過很有趣的是它裡面除了蝦仁和豬肉,更有甚少見的菜心,跟坊間裹筍的口感大為不同。肉黏附著冬菇片,入口竟有在吃燒賣肉的錯覺。

IMG_6640
招牌蝦子撈麵($45),自家幼麵爽彈帶韌性,沒有濃重鹼水味,實叫我愛得很。蝦子分量恰好,不過少了豬油或其他油縱然是比較健康,就是讓人有點空虛落幕。

這裡環境也還好,挺適合數個人來夜宵閒談的。忘了是何時開始,大家都對日本拉麵趨之若鶩。我不懂為何大家願慷慨七八十元去吃拉麵,卻覺得四五十元一碗的雲吞麵太貴。說白了,人在中環還想怎麼便宜?不能總是拿從前的光景比較呀!不少人經常掛在嘴邊說自己有多欣賞哪家的叉燒,哪家的拉麵,但他們又說得出最欣賞哪家的雲吞,哪家的廣東麵嗎?

我愛這裡的幼麵。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黃枝記麵家 Wong Chi Kee
地址: 中環士丹利街10-12號地庫
營業時間: 7.30am-11.30pm。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