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3

[東京]蔦屋書店:玻璃屋書店

IMG_6545

很多人問我,都在東京住了一年了,再去幹什麼?

我的答案通常都是散步、逛書店、血拚…在東京散步實在是一大樂事,從前是抱著節省車資的心態開始以步行往返兩三個車站之間,漸漸才發現站與站之間有不少有趣的風景,也開始懂得為何東京會有《散步達人》這本雜誌。

逛書店亦是我認為必做之事,特別是二手書店,往往會讓人覓到意想不到的寶物。這次來東京,除了二手書店,我還來了設計時尚,在代官山才開了一年有多的蔦屋書店。


IMG_6532

IMG_6533

IMG_6535
蔦屋書店由三座兩層高相連的的玻璃屋組成,在外面看到一襲迷人的落地玻璃便令人很有衝動走進去。

IMG_6537
每一座每一層都不一樣,相中二號館一樓是賣有關藝術、設計、建築和車的書及雜誌,進去便見許多相冊之類的書。二樓是用膳的Lounge。

IMG_6538
玻璃屋之間擺放了一些桌椅供休憩之用

IMG_6540
三號館二樓是音樂專區,一整層放滿不同類型不同國藉的音樂。

IMG_6541
這裡設有CD出租試聽服務,不過不是每一隻CD都可試聽。用店內Ipad尋找想要的CD碟,找到便可找店員協助你出租。

IMG_6542
即使是遊客不想租回去酒店也可以選擇在落地玻璃前坐著享受天籟妙音,如此度過下午,實在是寫意至極。

IMG_6543
三號館一樓是Starbucks、文具、料理書旅遊專區,不知怎的放滿旅遊書的一角竟讓我想起台灣的誠品。

IMG_6544
一號館二樓是電影專區,也設有電影出租服務。一樓則是family mart、兒童繪本和人文文學專區。

書店後更有公園、相機專門店、寵物美容店及餐廳。打書釘、聽音樂、翻雜誌,即使不諳日語,要在這裡消磨一個下午也不困難。再者如此有型格的建築物,絕對值得特地一訪。

蔦屋書店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 猿楽町17-5
營業時間: 1/F: 7am-2pm, 2/F: 9am-2a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