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13

[東京]RACINES Boulangerie&Bistro:女生都愛三層架

IMG_6334

這次東京之旅約了一位台灣朋友見面,兩個女生聚頭我猜吃下午茶應該會是錯不了的選擇吧?三層架的英式下午茶在東京並不普遍,大都集中在五星酒店。偏偏記憶中去過一家在池袋的Bistro就有供應,價錢比到酒店吃親民得多。(上一次到訪是吃午餐,詳文按此)問過了朋友意見,很快便選了在此會面。


IMG_6361
已是第二次來但差點找不到通往正門的樓梯

IMG_6360
樓梯旁依舊放著精巧漂亮的手繪Menu

IMG_6328
是日人不算很多,上一遍來人多得要擠在樓梯上排隊。

IMG_6358

IMG_6329
入門先是麵包店的部分,桌上堆滿了花多繚亂的歐式麵包。

IMG_6330
我們就是衝著它而來的!下午茶其實是三點才開始供應,有窩夫、班戟和西多士等選擇,不過三層架的套餐兩點開始便可以選點。

IMG_6347
星期天午後場面十分熱鬧。

IMG_6349

IMG_6348

IMG_6333
下午茶三層架售¥2500/一人(二人起),飲品是任喝的。在入座前就選了餐和點了第一杯飲品,我選了マロンパリ Marron Paris,俯首湊近杯子,一陣栗子甜香撲鼻而來,不過喝下味道就跟一般紅茶沒兩樣,只是添了分香氣罷了。

IMG_6334
三層架上來的時候我們都由不得輕動嘴角「哇」了一聲,連旁邊一直在高聲談笑的三個日本女生(関西人?)都靜了下來,目帶羨慕之色向我們看過來。別問我為什麼,這就是三層架的魅力,俘虜了一眾女生的心。

IMG_6336

IMG_6346
先吃最底下放了三文治的一層。這裡是家麵包店,三文治自然讓人期待。先吃以長條法包夾著火腿和芝士的那件,麵包暖熱香脆,餡料豐富,鹹香味足。小圓包的那件模樣非常可愛,包身帶甜,夾著煙三文魚和生菜,味道比長條法包的更討好。

IMG_6339
中間的一層就已放了甜食菓子,鬆餅、Canelé 可露麗和小蛋糕都十分精緻,本來還在慢慢聊慢慢吃也忍不住要加快速度嚐這些小甜點。

IMG_6341
隨上蜂蜜、果醬和忌廉

IMG_6352
先吃尚餘微溫的鬆餅,餅自身沒味道,外頭稍硬,裡頭有點像麵包,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IMG_6354
Canelé 可露麗的皮帶硬,中間綿密,感覺沒Paul出品的香軟,但食味亦不差。

IMG_6355
小蛋糕不太甜,質感鬆而不散,乎合預期的水準。

IMG_6335
最頂層是乳酪系的甜點,藍莓乳酪酥皮酥脆不膩,乳酪酸之外乳味也厚重。雜莓乳酪清新宜人,不會為胃加重負擔,押在最後吃最適合不過。

IMG_6356
飲品方面還喝了ココア Cocoa,不過乳味太重,不太嚐到可可味道,我跟朋友都不大喜歡。

IMG_6357
プリンセスベリー Princess Berry是今季限定的紅茶,嗅上去是酸甜的藍莓味,喝下去也就是紅茶。

IMG_6359
想在東京吃下午茶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可考慮這兒(注意:三層架最少要點兩人份)。是次下午茶比之前的午餐經驗感覺更滿足,可能是因為有三層架,更可能是因為有朋友伴著,邊聊邊享受午後時光。在此再次祝福快畢業的友人可以考上喜歡的研究院,期待下次在香港或台灣踫面 :)。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ラシーヌ ブーランジェリ&ビストロ RACINES Boulangerie&Bistro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2-14-2 B1/F
營業時間: BOULANGERIE: 11am-6pm。
BISTRO: 11am-3pm (Lunch),3pm-6pm (Tea),6pm-11.30pm(L.O.10.30pm) (Dinner)。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