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3

[澳門]安東尼奧咖啡廳:葡式甜蜜

IMG_6980

澳門在過去一兩年間冒出了許多家特色咖啡店,其中最廣為人知的要數算是賣蛋糕和蜜糖吐司盒子的卡夫卡。不過難得來這裡一日遊,想要吃些只能在澳門吃到的味道,感受只能在澳門感受到的風情,所以便把甜品配額(真慘,現在吃甜品都有限額的orz)給了棲身於葡式建築中的Casa do Antonio 安東尼奧咖啡廳。


IMG_6967
店就在官也街走不遠的客商街,在其姊妹店葡菜餐廳Antonio斜對面。

IMG_6968
入門便見餅櫃及麵包櫃,可惜最想要試的橙卷和木糠布甸是日都沒有,飲品方面也踫巧沒有想試的Sangria,故只選了三件甜餅。

IMG_6969
在一樓買餐以後便走了上二樓找座位。

IMG_6994

IMG_6973
二樓小小的,只擺放了寥寥四五張桌子。星期天下午來到,想不到竟然是空無一人。

IMG_6974

IMG_6979

IMG_6981
Pineapple Cake 波羅蛋糕 (28 MOP)光是看上去便覺得偏乾,入口質感當真較粗糙。蛋糕本身不太甜,甜味全來自表面和旁邊沾了糖的波羅。讀過老陳介紹說是葡式典型甜點,所以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嚐嚐,結果食味還好,不過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弄的波羅反轉蛋糕。

IMG_6982
Apple Pie 蘋果批 (35 MOP)十分足料,批皮下塞滿了蘋果及提子乾,甜度和玉桂的份量恰到好處。因為是冷食的所以批皮不夠香脆,假若可以先把它先翻熱一下應該就會完美得多了。

IMG_6984
十分喜愛Opera Cake 歌劇院蛋糕(35 MOP),從來沒看過像這裡出品般大的,所以便點了一件試試看。朱古力及下面的蛋糕層都不太甜,咖啡味可以再濃再突出一點。跟法式精小細膩的不一樣,這裡的由外型至味道都摻雜了一種爽朗粗豪,莫非這就是葡式風味?

IMG_6995
這裡的環境最叫人喜歡,陽光從大門和窗戶滲進屋內,照射在石牆壁上,古樸卻不覺殘破。要是香港也可多活化舊建築而非裝模作樣的為新建築弄復古,想必亦是能創出另一種獨特的殖民格調。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安東尼奧咖啡廳 Casa do Antonio
地址: 氹仔舊城區客商街6號地下
營業時間: 8am-8p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