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3

[香港]H.E.A.T.:越式熱力

IMG_7639

辛勞的一天過後,就只是想要放鬆一下,跟朋友吃飯聊天,喝上一杯兩杯。本想跟兩個朋友到Yardbird喝西瓜cocktail,可是店員告訴我們要等近兩小時才有座位,所以我們只好轉移陣地。走下鴨巴甸街,發現這家靜靜的餐廳酒吧,看它室內裝潢還蠻不錯便進去了。


IMG_7625
坐下先上來炸蝦片和魚露。蝦片厚身不油,魚露味道濃郁撲鼻。

IMG_7631
Pomelo Salad 柚子沙律($75),柚子、生菜和沙律醋的份量都給得很足,柚子不苦澀,清新醒胃,作為晚餐的開始是最適合不過。

IMG_7632

IMG_7633
Rice Paper Platter 米紙卷拼盤($148),雞肉、鮮蝦、吞拿魚和素菜四種口味的米紙卷每款三件。隨上的醬乏味,怪怪的跟米紙卷不搭配,蘸點魚露更對我口味。最喜歡鮮蝦的,蝦肉新鮮爽彈,連著青瓜和生菜等爽脆之物裹在軟韌米紙皮中,口感豐富。雖然整體算不上很美味,但吞拿魚竟是選用刺身而不是罐頭的那種,又是另一個驚喜。

IMG_7636
Pineapple Fried Rice with Vegetables 菠蘿雜菜炒飯($118),雜菜包括冬菇粒、提子乾、甘筍和燈籠椒等。飯粒炒得乾身不油膩,菠蘿水份不會太多令飯變濕。調味很清,像是家裡自己弄的那樣,感覺健康。

IMG_7642
Baked Coconut with Mixed Seafood 香焗海鮮椰子盅($145),椰子盅內填進了魚塊、大蝦和鮮魷等,份量不多,味道也不見得出色。倒是椰子盅旁邊的椰肉十分鮮甜,我們都刮個不住,並連同椰汁放到烤脆了的法包片上同吃。

IMG_7641
去不了Yardbird便改變主意不喝酒,要了杯Virgin Mary($55),也就是無酒精版的Bloody Mary。蕃茄汁無添加糖,來得特別清新,喜歡更重酸味可自行擠點檸檬汁進去。茄汁酸鮮味過後就到Tabasco刺激舌頭的辛辣上場,喝畢整杯舌頭麻麻的甚有趣。

客人以外國人為多,這裡雖然有供應酒品,也擺設了吧檯,但我覺得環境比較適合三五知己來晚膳小酌,又或是酒徒們到酒吧大喝特喝前醫肚打底。食物質素不很出色,可是店強調沒加味精,而且定價不算高,午餐更聞得是半自助形式,自取冷熱頭盤、沙律及熱湯,要是路過也不妨考慮。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H.E.A.T.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83-85號地下
營業時間: 12pm-1am。
網址: http://www.volumeheat.com.hk/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