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3

[香港]千鍋居:縱使千鍋滿桌

IMG_0338

吃中菜,沒有一桌人的話也甚難一次嚐到多款菜式。不過換個角度看,中菜可把朋友們聚集在一起,觥籌交錯,筷來筷往,那種熱鬧並不是吃其他國家料理可比的。是晚便跟一群嘴饞的朋友們來到近日炙手可熱的佐敦千鍋居,嚐嚐被受讚賞的多道招牌菜式。


IMG_0321

IMG_0328
招牌粉葛鯪魚豬肉老火湯(大$198),先上來是一大碟湯渣,粉葛、鯪魚、豬肉、豬舌和豬腸等,十分足料。湯自然滿載清甜,而且沒有絲毫味精,味道全仗真材實料。

IMG_0327
接著上來的醒胃酸菜桂魚鍋($238)是全晚最受歡迎的一鍋,加入了酸菜、芽菜和雜菇的湯底酸中帶微辣,非常惹味開胃。切片桂魚給得毫不吝嗇,魚肉鮮甜嫩滑,吃得人停不了口。

IMG_0322
九製豬手($88)醬汁加入了九製陳皮,酸甜之外多了分香味。可是略嫌豬手煮得不夠軟,故縱使頗為入味也不太受大家歡迎。

IMG_0329
重慶麻辣雞煲($198),麻辣程度屬一般,不太能吃辣的即使吃了亦不會很難過。可是雞本身太小,且切得太細碎,我們找遍全煲也只見些雞骨、蔥頭、蒜和蔥。大家嚐過一口之後整煲好像原封不動似的。

IMG_0330
花蛤蒸水蛋($88)真是令人失望的一道。首先花蛤都不是朝上開口的,賣相已輸之前看的相片。其次第一口吃下就是豉油味,及後才慢慢滲出點兒花蛤鮮味。蛋也不是很滑溜,有點蒸過了火。

IMG_0332
幹鍋肥腸($78),連著肥脂的大腸跟蒜和蔥等在鍋內爆香,大腸不太羶,女生也接受得來。來點啤酒的話,更是合男士們的心意。

IMG_0334
砂鍋生啫田雞($118),田雞肉鮮嫩,可惜不知是不是我們已吃過太多加入了蔥頭、蒜和蔥的鍋,感覺每道菜的味道都奇似。這道田雞沒錯食味是不錯,但跟其他菜式的味道好像沒兩樣。

IMG_0338
大良蟹雞鍋($278半隻雞)是是晚第二道最受歡迎的菜式,蟹雞鮮味盡入鍋中的汁醬,吃了點蟹和雞騰出空間來,便加入烏冬,把那蟹雞精華一滴不漏的吃個清光。由於我們人數眾多,最後甚至要追加多一客烏冬。可是雞也是太小切得太碎,吃得未夠過癮。

IMG_0342
最後的桂花蜜餞冰蕃茄就是個普通的生蕃茄切件,讓客人自行蘸上桂花蜜糖。算是挺清新的一樣飯後果。

可能是期望太大,又恰巧踫上失準的一晚來,最後縱使滿桌都是鍋,我們也努力吃個不停,但亦很是不滿足。不得不讚的是服務甚佳,而且開瓶免費,吃了那麼多每人亦只是接近二百,價錢不貴值得一試,期望餐廳只是偶爾失手,待我再來之時可予我一個截然不同的印象。

【以上文章同時發表於HongKongCard.com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千鍋居 Sen Hotpot Restaurant
地址: 香港佐敦佐敦道26E號寶輝閣1樓
營業時間: 11.30am-3pm,5pm-3a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