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3

[東京]銀座天龍:Skytree巨餃

IMG_9234

日本人愛吃餃子,如果讓我推介一家日本的餃子店,除了恵比寿的一眾餃子專門店,我第一時間想起的就是銀座天龍。別家的餃子光是看外表可能分不出來,但銀座天龍的餃子在城中是有名的大,見到如長若小香蕉的餃子,便知是哪家出品。

這次訪東京的最後一夜來了Skytree,晚飯亦順理成章的在此解決。沒有計劃好要吃什麼,卻胡里胡塗的踫上了銀座天龍的Skytree分店。反正千島醬未嚐過日本的中華料理,便排到其門外的隊上去。


IMG_9228
銀座本店門外有一巨型餃子作標,Skytree分店也不例外。更有一塊小板子寫著一般餃子平均只有8cm長,但天龍的餃子就足足有15cm長。

IMG_9229
Menu選擇不少,還有些是Skytree店限定的菜式。不過有不少銀座本店的菜式如豉油雞和脆皮雞等則沒在這裡的Menu上出現。

IMG_9230
店不算很大,但餸菜來得快,客人流動率高。

IMG_9231
天津丼(¥980)其實就是芙蓉蛋飯加芡汁,不過千島醬對它十分感興趣,所以我們也點了一客。芡汁味道不太重,亦沒看到也叫人生怕的厚厚玻璃芡,蛋不是煎得很熟。濕潤的跟白飯也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天津飯(當然也是最貴的...)。

IMG_9235
主角餃子 ギョーザ(¥1020)是幾乎每桌必點的菜式。餃子皮不厚,裡面的肉餡富肉汁且不油膩,份量恰好。長長的餃子煎得金黃香脆,新鮮的沾上白醋,美味更上一層樓。自己一個人來的話完成一碟八大隻也絕不是難事。

IMG_9279
哈哈,有圖為證,天龍的餃子比我嘴巴大多了(又在曲線說自己嘴巴小orz)。

銀座一帶實在有太多好吃之物,要是分配不到時間到天龍的銀座本店,不妨考慮它在池袋東武及Skytree的兩家分店。一定會再回味餃子及試試它別的中華料理菜式,也推薦給大家,單是為了餃子也值得一訪啊!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銀座天龍 東京ソラマチ店

地址: 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13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6F
營業時間: 11am-11pm。
網址: http://ginza-tenryu.com/
Rating: 4.5/5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