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3

[香港]Mix & Rice:炸雞以外

IMG_0889

最近身邊的朋友突然熱愛起韓國菜來,港島區的紛紛到銅鑼灣,不惜排上半小時以上的隊造訪「學校食物」,九龍這邊的就喜歡來尖沙咀這家Mix & Rice。Mix & Rice名字雖然直譯為攪拌與米飯,但它最有名的卻是炸雞。可是這裡的炸雞非得要點一大碟不可,我又不好炸物,沒有四個人以上亦不敢動這念頭,只好先來嚐其他菜式。


IMG_0886
點菜後先上來三小樣前菜,泡菜辣勁足很不俗,菠菜和大豆芽還好,甜辛的薯絲爽中帶粉最受歡迎。

IMG_0889
海鮮石頭什錦飯($74)由客人自行加入辣醬,海鮮包括蝦仁、魷魚、青口和蜆,跟菜蔬等材料都給的不吝嗇。加上一隻誘人生雞蛋,自是不俗。不過石窩好像演化成了一條韓菜公式,只要用上了就錯不了到哪裡去。

IMG_0890
炸醬麵($72),炸醬比一般外面吃到的稍甜,醬中缺大顆的馬鈴薯口感弱了點,但麵條圓圓胖胖的拌起來亦好吃。相對地附近的明洞Express弄這個弄得更合心,價錢也便宜不少。

IMG_0892
海鮮蔥餅($88)煎得金黃香脆不油膩,餅身厚薄恰好。粗蔥段份量充裕,也能清楚吃到裡頭的蝦仁和魷魚,食味很不錯。不過伴上的醬汁蘸後好像畫蛇添足,起不了什麼味道遞進之用。

IMG_0893
雜菜炒粉絲($72)則讓人失望。雜菜用上了雲耳、青瓜、甘筍、洋蔥、椰菜和菇,粉絲幼軟不爽口,可能因材料都是蔬菜且調味不足故乏味不香。依用料和份量來看定價實在太進取,不試也無損失。

IMG_0897
芝士雞蛋卷($69),芝士從雞蛋卷間拉出絲來,很是誘人。蛋卷本身不是很綿軟,但也不過熟過乾,加上芝香搭救,愛吃雞蛋的自然也喜歡。嫌味道單調的話更可沾上茄醬或沙律醬同吃。

IMG_1037
炆LA牛肋骨($110),上來的時候一片片切得像烤的,而且用鐵板盛著,跟Menu上的圖片比較有貨不對辦之感,叫人訝異。小心翼翼的夾起一片嚐,確認是炆而非烤的,味道甜甜不錯吃,無奈切片的牛肋始終感覺沒一大件的好嚼,這LA式不是太能滿足我。

IMG_1038
這裡的冷湯麵($72)是讓客人自行加醋的,但我邊吃邊加的吃了好多才調到我想要的酸度。雖說是讓客人隨口味調教味道,但我情願它是像一般替客人調好了味再送上來,能試到師傅的調味也省得我麻煩。麵韌力強,另還可加入黃芥末,味還好但試過一次就夠。

可能是沒吃炸雞,整體感覺並沒前人說得那樣好,定價依份量和款式來說算略高。炸雞以外要算必吃的實在無幾,又可能是我喜歡的韓國菜式這裡恰巧都不是拿手菜吧!可以一試但千萬別抱太高期望。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Mix & Rice
地址: 香港尖沙咀漆咸道南81號南海大厦地下C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11am-3pm, 6pm-11p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