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13

[香港]남대문1호 南大門1號:如昔的南大門

IMG_1747

兩年前曾有一段時間經常來韓國街的南大門1號,後來離開了香港,見它改過了名字,又聽人說它已結業,還以為是易了手,所以回來香港後都沒再來過。

前陣子看到了食家four_month在openrice的食記,看到那似曾相識的海鮮蔥餅,且見店的名字又改回了南大門1號,便想去一試。竟料平日晚上來到,整條街只有這裡和隔了數個舖位的莊園要等位。最後我們也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心想如此受歡迎,即使不是從前那家南大門,應該也不會太差吧。


IMG_1720

IMG_1722
跟從前的南大門一樣,店門外也是放了這些傳道的光碟。

IMG_1740
在紙上寫下菜式編號再遞給店員點菜後,店員便送上餐具和六小碟前菜。泡菜不辣,菜自身欠缺甘味,味道很一般。蛋卷和南瓜片味道亦較淡。但加了麻油的青菜、芽菜和辣醬青瓜片食味都不錯。飢腸轆轆的很快便把它們都清光。

IMG_1742
還未吃光前菜,雜菜炒粉絲($70)便登場。粉絲條條分明,吸滿帶甜的醬油卻不軟爛。椰菜、蔥、甘筍絲和雲耳這些雜菜給得闊綽,入口爽脆,簡單的配搭我們便已吃得十分滋味。

IMG_1743
千島醬吃韓國菜最喜歡點炸醬麵($70),這裡的炸醬黑漆得發亮,比別處的還要黑。此味我們最愛明洞Express的出品,這裡的醬味沒明洞Express的甜,偏酸一點。不過勝在用料十足,每口都能吃到洋蔥和豬肉粒。

IMG_1745

IMG_1747
煎海鮮蔥餅($100)從前餡料都被粉漿蓋住,現在餡料都跑到表面來。雖然海鮮沒以前多樣化,沒了蠔仔和蜆肉等,主要為魷魚及蝦,但蔥段和海鮮依舊鋪滿表面,毫不吝嗇。煎得金黃香脆,裡面也不無內涵,咬下軟糯好吃,仍是我至今吃過最美味的海鮮蔥餅。

IMG_1748

IMG_1750
天氣冷就會想吃高麗人蔘雞湯($150)。雞肉嫩,油脂不多,人蔘、栗子、白果、紅棗和中間的糯米飯都放得不少。湯沒味精足跡,清甜之餘感覺滋補。唯一不足是雞和糯米飯未煮得夠入味,吃下不太覺有人蔘甘味。

店內空間狹窄,不是個多人聚餐的好選擇。雖然某些食物味道是有為港人口味微調過,但這裡就如在南韓吃飯一樣,每碟都是家庭裝的份量,故縱定價不低,而且有加一服務費,依質量來說我認為還是物有所值。跟醬兩個人吃了足三人吃的份量,飽足,亦滿足。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남대문1호   南大門1號   Namdaemoon One Korean Restaurant
地址: 香港尖沙咀金巴利街1B恆港中心地下3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2pm-3pm,6pm-11pm,定休星期日。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