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4

[香港]太湖海鮮城:地道夜宵磨

 photo IMG_2637_zps58d5f110.jpg

在外地生活過的朋友都會深深感受到香港是個不夜城的好。夜深至三更,還是能找到吃的買的,交通也比許多地方都要方便,故我們的宵夜文化絕對比外地盛行。不過基於健康角度,不少人提到宵夜便會避之則吉,晚飯後再餓頂多吃糖水甜點便算。

某日跟同事們心血來潮,約定某天下班後去吃宵夜。太湖海鮮城,不禁要說句「我細細個就聽過呢個名啦」,可是光顧還真是頭一遍。宵夜時段除了有不少特價海鮮菜式,更有點心等。最高興是不收開瓶費,我們便邊吃邊享用自攜的兩支白酒。


 photo IMG_2632_zps55968fb5.jpg
我們點了一個$248的一加一套餐,先上來套餐中的鮑汁靈芝菰扣龍躉扣。龍躉扣據說是龍躉胃部,似是海參一般但肉質更薄更爽滑。與靈芝菰一起煮得入味,鮑汁味道恰好不過濃稠,很是不俗。

 photo IMG_2634_zps2ae550d0.jpg
米湯鮮腐竹泡菜苗($52),白菜苗上鋪滿鮮腐竹,加上清甜順滑的米湯,十分易入口。米湯也不是普通米水,中間當真混有米飯粒,製作認真。

 photo IMG_2636_zps38f42e10.jpg
得獎菜薑米鮮魚炒飯,飯炒得粒粒分明,帶薑辛香味而不辣,上頭的鮮魚肉呈條狀,滑嫩不腥,難怪是鎮店名物之一。

 photo IMG_2637_zps58d5f110.jpg
蒜茸粉絲蒸蟶子,聽說這裡的蟶子經常售罄,故訂座時我們便先留了每人一隻。蟶子長若筷子,蒸得剛好不韌不難嚼。

 photo IMG_2639_zps57fef034.jpg

 photo IMG_2640_zps53302e92.jpg
吃過小菜便上來點心。鴛鴦臘腸卷($24),兩件分別放了臘腸及膶腸。我嚐了半個膶腸卷,腸油香滿溢,吃下卻又不覺很膩,是用上了肥瘦恰好的膶腸。包身甜甜的不過乾或過濕,也很不錯。

 photo IMG_2641_zpsc9fb32ac.jpg
鮮蝦燒賣皇($30),燒賣頂頭是大大的一顆蝦仁,肉餡裡另有一顆。咬下蝦肉比例偏多,故感覺較輕盈,想來也是賣得不便宜的原因。但喜歡吃肉比例較高的話就未必會喜歡這裡的出品。

 photo IMG_2643_zps7699f90c.jpg
干蒸牛肉賣($24)放涼了吃外皮也沒乾硬起來,肉質鬆而好嚼。感覺介乎一般吃到的干蒸牛肉與山竹牛肉球之間,比看上去的好吃多。

 photo IMG_2645_zps94134ccb.jpg
套餐的龍躉扣打響頭炮上來,但另一道蒜茸粉絲蒸鮑魚仔(6隻)卻壓軸在點心之後。鮑魚仔肉厚彈牙,跟蒜茸和豉油味道合拍,比以同樣做法弄的蟶子更要出色。而且宵夜時段價錢比晚飯時段划算抵吃多了。

 photo IMG_2647_zps0e3ad806.jpg
附送的紅豆沙綿厚起沙,紅豆份量十足,跟平常糖水店賣的無異,絲毫不像是免費送的貨色。

 photo IMG_2648_zps6fabd369.jpg
紅豆沙之外更有一大碟蜜糖蛋散,炸得金黃薄脆再沾上蜜糖,實在甜香難擋,轉眼便被我們清個碟底朝天。

很令人滿足的一頓宵夜聚,可惜我們很想試的流沙麻蓉包賣光了,只好留待下次放縱之時再來。一天忙碌工作後吃吃喝喝笑笑,在最放鬆的時間做最放鬆的事。肥?明日宿醉過後再擔心吧!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太湖海鮮城  Tai Woo Restaurant

地址: 香港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9樓
營業時間: 10am-3pm。
網址: http://www.taiwoorestaurant.co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