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14

[香港]Shortbread Teas:一頓茶的時間

 photo IMG_2542_zps46d23313.jpg

屈指一算,上一前攜著相機到餐廳吃飯已是三週以前的事了。三週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心境變遷可不是三言兩語能說盡。既是如此,倒不如吃頓下午茶漫談。

跟艾晨早說好了要一起來中環這大隱隱於市的英倫小店吃下午茶,故預先打了電話訂座。下午茶說是二時開始供應,但接線的店員(又可能是老闆娘?)表示早一點也可,我便留了一時半的座位。


 photo IMG_2528_zps79e741b0.jpg
店門窄小不顯眼,一不留神便很容易走過頭。

 photo IMG_2529_zpsa168a129.jpg
入門要走下長長的樓梯才到達位於地牢的店,樓梯要是再窄再陡一點便更像英國的房子了。

 photo IMG_2533_zps2798044b.jpg

 photo IMG_2551_zpsec160b97.jpg
英倫風色彩鮮明的佈置令客人彷若置身於英國小屋中,架上放滿了茶葉、茶壺和沙漏,秩序井然。一時半來到幾乎全店滿席,想是附近的上班族來午膳吧。

 photo IMG_2549_zpsd8dd40a9.jpg
這裡早上有供應早餐,中午至三時有供應自選的兩道菜、三道菜或四道菜午餐($65起),另也有單點的三文治和沙律等。甚至下午茶三層架也有traditional和deluxe兩款選擇,不喜吃太多也可選吃Cream Tea。我倆商量一會便決定了要一人份的Deluxe Afternoon Tea,再單點蛋糕。

 photo IMG_2532_zps312601ca.jpg
茶我們要了English Rose,看到我們是二人分享,店員很細心的給我們兩套杯具。茶送上來時跟著一個小沙漏,店員叮囑要候三分鐘待沙漏的沙都掉到下方時才好把茶隔取出倒茶。茶氤氳瀰漫著玫瑰香,挺好喝的。後來店員也很主動的來幫我們加熱水泡茶,再喝卻覺得洋甘菊味較突出。

 photo IMG_2541_zps936a8117.jpg
聊了一會,Deluxe Afternoon Tea($188/person)的三層架也送到我們跟前。看到底下的鹹點份量,起初還以為是弄錯了二人份。

 photo IMG_2546_zps6294f0ee.jpg

 photo IMG_2547_zpsb23899fb.jpg
底下的一層有一件Quiche和一件Frittata,還有各兩份的麥包火腿三文治和煙三文魚忌廉芝士三文治,中間堆滿生菜沙律。蛋批Quiche中間除了雞蛋味道便沒什麼鹹香或別的配料,吃過也不知它是以什麼做的,批皮味道亦淡,想是只用了牛油和麵粉搓合,不推介。反之沒批皮的Frittata中放了馬鈴薯和燈籠椒等,食味口感皆較豐富。兩款三文治薄薄的,切得方方正正,但吃下卻比看上去的好。麥包塗上蛋香濃厚的蛋黃醬再夾上火腿及青瓜,白麵包中的煙三文魚跟忌廉芝士比例恰好,都是真材實料的美味。

 photo IMG_2544_zps4947277c.jpg
中間一層是切開了的兩個Scone,每一份上頭都塗了果醬和擠了點忌廉。Scone質地鬆軟較像麵包,跟平常吃的不一樣,不是我愛的那種。上頭塗的果醬和忌廉份量也多,幸好Scone自身沒什麼甜味,配在一起也不會過甜。

 photo IMG_2543_zps1dbc5edf.jpg
上頭放了三款甜點,以忌廉黏著的是兩件焗蛋白餅,甜香還好。圓形的牛油酥餅鬆脆,但牛油香可再重一點。朱古力紅菜頭蛋糕質地綿密,乾爽而不鬆散,表面和中間的Icing薄薄的不過甜,亦算不錯。

 photo IMG_2554_zps9f32b789.jpg
甜胃未滿足,追加了一客Victoria Sponge($35)。維多利亞海綿蛋糕製法跟磅蛋糕相似,用油比我們一般吃的海綿蛋糕多,成品密度較高,但又不減鬆軟。而且多以三文治夾層式的塗上果醬呈現,表面再撒上點糖霜修飾。簡單卻很具自家風味,大大的一件,配上一壺茶便已是維多利亞女王最愛的下午茶。

這裡的食物份量不少,整體水準叫人滿意,以這樣的地段和價錢來說,是值得支持的小店。猶其是喜歡英國文化或曾在英國留住的朋友,不妨來以一頓茶的時間追溯曾經。

我只到過倫敦一趟,亦沒戀英情意。這一頓茶的時間,我選了用來憑弔從前。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Shortbread Teas
地址: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55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9am-6pm,星期六10am-6.30pm,星期日11am-6p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