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4

[香港]Morton's of Chicago:遲到的芝加哥之約

 photo IMG_3116_zpsb1f2c780.jpg

跟果占苗說了好久要來Morton's of Chicago,但一直有種種理由阻撓,故遲遲未能約定一個日子來。適逢他今年生日,我再重蹈去年覆轍,沒參與他任何的一場生日飯(也實在是太夠朋友了......)。想起來有點內疚,便跟他約好了日期,自告奮勇的訂位替他補足生日。


 photo IMG_3087_zpsf252a675.jpg
可能是訂位訂得早,可以坐在窗邊看著維港。有點遺憾是這晚霧多了點。

 photo IMG_3088_zps25051076.jpg
因為訂位時說了是慶祝生日,餐廳便給我們印了專屬壽星仔的Menu,上面還寫了Happy Birthday。

 photo IMG_3083_zpsf8f6a7b1.jpg
還未點餐便上來大大的一個洋蔥包。鬆軟非常之餘洋蔥味香濃,很是好吃。可能我們都是很能吃麵包的人,輕易便把整個消滅。

 photo IMG_3105_zpsab763c95.jpg
頭盤選了Baked Morton's Prime Ocean Platter for 2($435),因為凍食海鮮經常在派對時都會吃到,而且想試試它家的蟹餅,故便選了焗的這款。

 photo IMG_3100_zps74232311.jpg
Jumbo lump crab cakes,蟹餅味道沒特別難忘,之前在Ruth's Chris吃到的更鬆軟鮮甜。而且伴上的芥末蛋黃醬味太鹹,感覺不搭配。Sea scallops wrapped in bacon,帶子裹在煙肉中煎得金黃,油香滲進帶子中,沒不好吃的道理。搭配的杏桃酸辣醬清新醒胃,深得我心。

 photo IMG_3095_zps237172a1.jpg
Oysters Rockefeller,蠔殼中填入了菠菜及Parmesan Cheese,焗過後兩者打成一片,入口細滑,跟蠔自身的口感也很相似。Jumbo Shrimp Alexander是我最喜歡的一款,蝦肉外層是蒜香甚濃的脆麵包糠,蝦肉爽彈鮮味,隨上的beurre blanc奶油忌廉醬味道也好。

 photo IMG_3128_zps0645375b.jpg
我對肉不太感趣,便依壽星仔的意思點了份外間較少見的Bone-in Ribeye($710)分享。牛排上來時侍應讓我們選芥末,我要了味道帶酸的法式芥末(其實就是Dijon吧),他則要了辛味較重的英式芥末。Bone-in Ribeye較重肉味,肉質結實帶嚼勁,邊位厚厚的肥膏入口甘香滿溢,邪惡至極卻又欲罷不能。我未嚐過對面洲際扒房的牛扒,但聽他所言這裡的牛扒比較出色。

 photo IMG_3121_zpsf08fe392.jpg

 photo IMG_3119_zpsd7586718.jpg
Hashed Brown Potatoes($105),薯餅外皮脆而乾爽不油膩,粗切的馬鈴薯絲咬感甚佳。請侍應給我們一點牛油、忌廉和煙肉碎,搭在一起讓薯餅香味更濃。

 photo IMG_3092_zpsbfcd1ee0.jpg
早在訂位時餐廳便已表示會送我們一個檸檬梳乎厘,不過甜嘴兒又怎會如此容易滿足呢?便再追加了兩款。

 photo IMG_3136_zpsa812306b.jpg
Lemon Souffle for 1,原價是$100,上來時便已插了蠟燭,碟邊更寫了Happy Birthday。梳乎厘口感對辦,鬆軟不過濕,檸檬味香,附上的忌廉也好吃,整體水準令人很滿意。

 photo IMG_3149_zpse8bb8e45.jpg
我喜歡吃酸,便要了個Key Lime Pie($110)。質地厚密如芝士蛋糕,但酸味不足,芳香不夠,令人失望。加上薄弱批皮鬆散不脆,完全是把整頓飯分數拉低了的罪魁禍首。

 photo IMG_3151_zps2f37b38d.jpg
另外還點了熱食的Apple Crisp($145),因製作需時,點後等了大概二十分鐘才上來。青蘋果片跟大顆的金提軟度甜度皆剛好,是很討好的批餡。可是藏在底下的批皮有點硬實,跟批餡不太合襯,沾上溶化了的哈根大師雲呢嗱雪糕後更是從內到外的整皮濕軟透了。

服務絕對是超水準,大家整晚都不住口的對壽星仔說生日快樂,難怪這麼多人喜歡來慶生。環境也很輕鬆,絕沒予人高級餐廳的拘謹。沒有那麼多錢請壽星吃這頓:P,希望他吃得開心,也祝他來年能成功達到目標,改變不滿意的現況,令自己每一天過得更有意義。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Morton's of Chicago

地址: 香港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4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5:30pm-11pm,星期日5pm-10pm。
網址: http://www.mortons.com/hongkong/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