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4

[香港]Patisserie:幸運趕及的美味

 photo IMG_3063_zps3912ffd2.jpg

早前一直看到身邊朋友分享沙田凱悅餅店的蜂蜜蛋糕照片,才想起自己幾乎每天都跟凱悅酒店擦身而過,卻從未試過它的餐廳或餅房出品。週末跟家人在附近,便提議去餅店吃下午茶歇一會。


 photo IMG_3057_zpsda5063c1.jpg

 photo IMG_3062_zps116e085a.jpg
Banana Chocolate Bread($18),麵包表面有點牛油糖粉脆粒,為鬆軟的包身多添了口感變化。裡面填滿香蕉和些許朱古力醬。味道不會太甜,是補充體能的佳選。

 photo IMG_3058_zps546cbc48.jpg
Blueberry Danish($26),多層酥皮疊在一起,翻熱後咬下鬆脆非常。藍莓份量也不少,只是略嫌下面的藍莓醬不夠多,光吃丹麥酥有點乾。

 photo IMG_3063_zps3912ffd2.jpg
凱悅名物Sha Tin Apple Pie($38),因為用上了萬佛寺附近一個養蜂場出產的天然蜜糖(永和蜜糖),而命名為沙田蘋果批。牛油餅皮厚薄恰好,牛油味香濃。中間的切粒蘋果餡不過甜,帶陣陣蜜糖甘和,很是討好。難怪成了這裡的名物。

 photo IMG_3072_zpsb18c256c.jpg
Raisin Scone($24),榛子醬妹妹是個Scone怪,看見又大又金黃的提子Scone便動心。Scone甜味剛好之餘提子乾份量甚足,外脆內鬆的口感平衡。體積近似文華的大,但比想像的好吃,且沒有絲毫梳打粉的鹼味。要是能加錢配果醬或clotted cream便更完美。

 photo IMG_3069_zps10138a50.jpg
Chicken Pie($40),牛油餅皮跟前頭蘋果批的一樣出色。裡面是白汁雞肉餡,雞肉是一片一片而非切得細碎的,口感更好。味香而不膩,雖然定價不便宜,但水準令人很滿意,為是次嚐到的鹹甜點中我最喜歡的一款。

 photo IMG_3074_zps4471d80d.jpg
Grilled Zucchini, Eggplant, Capsicum, Mushroom Wrap($56),素菜卷內是胡瓜、茄子、燈籠椒及蘑菇,因為全是蔬菜的關係,卷內更抹了一層香草醬豐富味道。結果出來的效果很不錯,清新亦教人滿足。

我們沒點飲料,店員便主動的給我們送上清水,買餐時更主動提議替我們把食物翻熱,很是細心周到。可惜店內只有寥寥數張二人高桌,不適合多人聚會。有機會再來買蜂蜜蛋糕及鳥結糖回家。不過看到告示牌稱餅房焗爐要進行維修,從3月10日起暫停供應沙田蘋果批、沙田蜂蜜蛋糕及麵包等直至另行通知。我們及時在維修前到訪實在幸運,可是要等上些日子之後才能再訪了。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Patisserie

地址: 香港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大堂
營業時間: 7am-9p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