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4

[香港]粉研:冷冰冰的小喫茶店

 photo IMG_6178_zps0a0e83d7.jpg

從網上看到跑馬地開了一家小咖啡店,以鑽研麵粉為名,主打蛋糕、甜點及輕食。蛋糕沒花巧外表,都是樸實簡單的模樣。是日閒來沒事幹,便特地走進跑馬地一訪。



 photo IMG_6177_zpse36b2b4e.jpg
地址不是很顯眼,在小巷裡Subway旁。門前也沒有大型宣傳牌,感覺簡約。

 photo IMG_6178_zps0a0e83d7.jpg

 photo IMG_6179_zps878f7014.jpg
小店外有桌椅數張,店內只有四張高椅,一角有木櫃擺放了少許雜貨供選購。桌的一端還放了好些書籍食譜,當中有些還貼了標籤,不肯定是否能讓客人翻閱。

 photo IMG_6180_zpsb9433210.jpg
對著門口的櫃檯除了蛋糕,還有發售自家製的早餐燕麥片。

 photo IMG_6182_zpsa7c10e7e.jpg
玉桂紅莓蘋果撻,圓撻底薄薄的卻不鬆散,盛載著的蘋果粒香甜夠軟,跟紅莓乾一唱一和的演繹出酸甜變奏,玉桂味不過重。算是平實的口味,不錯吃,但也沒啥特別之處。

 photo IMG_6185_zpsb06832b5.jpg
厚切多士午餐,多士選了搭配自家製蘑菇醬配香草忌廉芝士。富牛油香的酥脆厚多士味道當然好,但自家製蘑菇醬更搶鏡,鹹辛鹹辛的香味突出。隨餐還附日式芝麻醬野菜沙律及有機乳酪配乾果燕麥,是感覺輕盈平衡的午餐。

 photo IMG_6186_zps430fe6bb.jpg
Matcha latte,沒加糖的抹茶拿鐵抹茶甘苦味濃,但除了表面與牛乳混和的一層,下方的喝得人有滿口抹茶粉漿的感覺,有點噁心。想喝甜還是可以自行加入放在桌上的黃糖,但看到那稠稠溶不掉的抹茶粉我便喝不下了,猜是泡抹茶的水不夠熱。

 photo IMG_6187_zps068382f3.jpg
野莓烤班戟‧香草雪糕,點的時候店員便說烤班戟會需時較久。上來的時候樣子確實挺吸引,班戟軟軟的蛋香也足,伴上香草雪糕、杏仁片、紅莓及紅桑子汁,甜甜酸酸的錯不了。但七十八元一份,實在不便宜。

整體帶日風的喫茶店,但店的大小局限,令座位有限,要是四個室內座位都坐滿了人,大概會有點擠且大家都沒有空間放隨身物。冷氣機冷風也朝著座位頭上猛吹,坐得人不舒服。但冷氣機冷風再冷也不及女店主態度冷,令人吃畢也不敢久坐,速速離去。食物不算很值得一試,加上以上種種,基本上沒有理由特地走來一訪,要是人在跑馬地倒可以考慮來。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粉研 From Flour
地址: 香港跑馬地奕蔭街38-42號地下6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0.30am-6p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