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1

[東京]鳥藤 場内店:吾屬不孝乎?

自從吃過鳥ふじ的究極親子丼,心裡念念不忘那蛋漿與飯粒交融,及那味醂微妙的甜香。一早起來肚子很餓,很想來一碗親子丼,怎麼辦?築地去也。

對我這些早起而又很快會餓的人,築地就是有這樣的一個好處,提供多種豐盛的和式早餐選擇。築地親子丼,別以為我說的是鮭魚鮭魚子親子丼,築地除了海產,也有鳥料理的啊!


鳥藤在築地場外內各另一家分店,大部分客人都是光顧場外的一家,可是我偏要走到場內吃。原因很簡單—比較便宜嘛!同樣的親子丼場外售J¥850,場內只是J¥700,為了省錢多走數步到場內絕對不是問題。而且有的飯款式只是場內限定,所以也推介大家到場內店。

店雖小,卻不像別的在築地市場裡的店般狹隘。室內光很充足,地方也很整潔乾淨。除了普通的親子丼,這裡還有塩味親子丼和咖哩親子丼。不想吃親子丼的也可選別的便當,早餐定食和飯類等。我要了普通的親子丼,隨上還有一碗雞湯。

雞湯的甜和,油分不多,灑上點蔥花,簡單味美。

親子丼份量剛好。鳥取大山雞肉質柔嫩,帶數絲雞皮,感覺卻不肥膩。熟蛋比例相對多了點,要是蛋漿稍微多一點就好了。飯粒本身不太濕太爛,加上甜甜的味醂又是無懈可撃的組合。

雞蛋和雞血濃於水,在人的嘴裡肚子裡也要混在一塊,可是現在的我卻跟父母分隔兩地,而且更經常讓他們擔心。昨晚跟母親視像通話時她說夢見我回家了。不禁想起孔子所言: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吾屬不孝乎?

鳥藤 場内店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6am-2pm。(以築地市場營業期為準)
網址: http://www.toritoh.com/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媽媽也常會說以為我回港了....原來這是留學的通病啊:P

    回覆刪除
  2. 哈哈...媽媽都係咁...成日心掛掛: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