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2

[東京]一風堂TAO TOKYO:福袋日的唯一收穫


1月1日元日,很多店舖都休業,雖然少數的繼續營業,率先發售福袋,不過正式的福袋日還該說是1月2日。那天早上快9時的時候到達銀座,地下鐵站內的三越門外已有長長的三條人龍。上到地面,場面更是震撼。三越、松屋和松阪屋三家連成一線的百貨公司不用多說,對街的蘋果旗艦店人龍更是排至下一個路口,十分驚人。

福袋日的早上就這樣蕩在銀座和有樂町,一直的看,什麼都沒有買。累了悶了要轉地方了,也不忘先吃午餐再離開。

之前在facebook看到食友到訪香港一風堂,也很想到東京的一風堂,竟料一直拖呀拖,到2012年才有機會一試。而試的也不是一般的一風堂,而是只在福岡天神、東京銀座和新加坡各有一家分店的一風堂TAO。


東京的拉麵店大多窄小,客人都要肩並肩的吃著,而且只適合一至二人用膳,人多一點也很難找位子。不過這家一風堂TAO卻不然,地方不大但相對寬敞多了,桌椅下也有供客人放隨身物的籃子。加上福袋日大家只顧在百貨公司裡逛,沒什麼人來吃麵,坐得更是舒適。

TAO・黒 玉子入れ(¥930),不要蛋的話是¥850,可是這裡的味玉絕對不能不試。

甫咬下味玉,就能感覺到裡面的蛋黃,完全沒一分是熟的,蛋漿澎湃,實是人生中吃過數一數二的味玉。叉燒則很一般,薄薄的瘦肉較多,沒有讓人有想吃完再吃的感覺,跟一蘭一樣是扣分處。

拉麵本身方方扁扁的,帶獨特嚼感,很討喜。豬骨湯底混上了辣醬和黒香油,仍舊甜和。辣醬不過辣,但略嫌黒香油下得太少,喝它數口便消散得無影蹤,不太能嚐到其味道。麵上還有一小撮黑木耳,但我比較喜歡以筍伴拉麵。

雖然不是最喜歡的一碗,但作為福袋日的唯一收穫,也算是令人滿意。大家有機會經過又不用排隊的話便試一下吧!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IPPUDO TAO TOKYO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10-3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1am-翌3am,星期日及假期11am-翌1am。
Rating: 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香港既一風堂無疑是比下去..

    喂謝謝你既推介, 上週去了東京一轉試過六厘舍, 叙之苑, 抺茶都里路好味呀, 可惜其餘想去既都搵唔到.

    努力呀HERO 繼續寫多啲東京美食- 去唔到睇吓都好幸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既支持!!
      你覺得好食就好啦: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