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12

2011家人訪東京六天自遊行 - 精華總結篇

攝於青海Venus Fort
在任何地方住久了,大概也是會失去那顆雀躍地要到處玩樂的心吧!在東京住了三個月,已不能再把這裡當旅遊地。所以藉著家人聖誕節來訪,便以一個居民身份帶他們四處去,順道重拾對東京的熱情和好奇。

這次計劃行程並無任何困難,因為對大部分地方都已不陌生。只是要特別安排家人在第一天到我家及我生活的社區看看,而且要預早安排蛋糕驚喜給父母慶祝結婚週年紀念。另外就是之前因安室女神急性氣管炎而未完成的演唱會會在第五天晚上補場,故當晚要暫時把家人丟在新宿,獨個到横浜跑一趟。


我真的很幸福的。最後一天,父母堅持要再到我家一遍,幫我把一些衣衫物資帶回家,免得我一個人拿太重的東西。而他們又要在午後回到酒店準備上機場巴士,所以去完我家以後便徒步到附近的另一個小區高円寺逛一下,午餐後恰好是時間回酒店。

要是大家在計劃旅訪東京不妨參考一下我們的行程:

第一天: 新宿華盛頓酒店本館->阿佐ヶ谷->福しん
第二天: 下北沢->天下寿司->吉祥寺->SATOU->いせや->和のねんりん家
第三天: 恵比寿->恵比寿啤酒紀念館->代官山->Bombay Bazar->六本木->Mori Tower->Fujifilm Square->叙々苑
第四天: 秋葉原->鳥つね自然洞->青海->Palette Town->東京->都路里->八重州地下街->お好み焼き きじ
第五天: 駒形どぜう->合羽橋->浅草->MOMI & TOY'S
第六天: 高円寺->Hattifnatt

特選精華片段:

天下寿司的平價海膽壽司

SATOU的必吃名物炸牛肉球

美味串燒店いせや的超甜粟米

本地人也排隊買的和のねんりん家年輪蛋糕

牛肉最強的叙々苑

京都茶寮都路里的抹茶和焙茶芭菲

童話日雜咖啡店 Hattifnatt

行程大概就是想讓家人嚐到不同的日本料理,並看到東京多樣化的社區,以及很不同的面。有些地區還安排不了在這次旅程一訪,不過最後玩得開心就好了。

不得不承認,我是想家,想香港,但確也是很喜歡東京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