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2

[東京]塩専門 ひるがお:上班族的慰藉


朝十晚六的上班生活不比從前上中學長,可是卻更累人。

其實密集的工作間可作小休,吃點零食瀏覽網頁(近日娛樂是看網路小說《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在此感謝香港高登討論區和作者比薩,嘻嘻)。而且我沒有賺錢養活的壓力,能輕鬆的應付工作。雖說如此,在辦公室待悶上了一天,大腦彷彿有點缺氧似的。下了班還要盤算晚飯,更是令人頭疼。

難得可準時六點下班,獎勵一下自己不用煮,從銀座走到東京站拉麵街吃麵。


六點多大部分店都有空位,獨是六厘舍外已有長長人龍。之前吃過了六厘舍,也去了三家麵屋的本店,最後只剩下目標塩専門 ひるがお。

店內的大都是剛下班的人,一兩人的坐著。臉上掛著一抹孤寂,吃飽肚子拍拍屁股便走。

除了拉麵,飯和小吃的選擇也有不少。可是跟店內其他上班族一樣,一個人來吃光是麵已夠飽了,哪有什麼興致要別的?沒有要店內主打的塩らーめん,要了看上去更吸引的塩玉つけ麺(¥900)。

說它更吸引是因為那粗扁的麥麵。不出所望,麵條十分好嚼,我好喜歡。味玉不流心,蛋味也不重,不吃也不是損失,是唯一把整碗分數拉低的部分。

這裡的沾汁鹽咸中帶微辛,裡頭有好多筍絲和蔥花。叉燒是吃過當中最像港式燒臘那種的部位,份量不少。加上好幾顆干貝,不但給沾汁抬價了,也添了分魚介鮮味。

東京站拉麵街試過的店中我會先推介麺処 ほん田。接著是塩専門 ひるがお,六厘舍排第三因為隊實在太長,而且豚骨魚介沾汁比較普遍,在別家也不難找到。剩下的麺や 七彩斑鳩我偏好前者,但喜歡豚骨湯的當然該選後者。

我這個吃貨很易滿足,有點好的吃便不覺倦不覺辛苦。想一想還真不知我那些朝九晚七,有時候還要在家工作的同事姐姐們是怎麼撐過每個疲憊的上班日呢!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塩専門 ひるがお 東京駅店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東京駅一番街 B1/F 東京ラーメンストリート内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11am-10pm(L.O.9.30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0am-9pm。
網址: http://www.setaga-ya.com/shop/hirugao_tokyoeki.html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