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3

[東京]Aigre Douce エーグル・ドゥース:超美味蒙布朗栗子蛋糕

IMG_6497

在東京住的一年沒有父母監管,甜品當正餐已是閒事。所以好些有名的餅店我都已刻意的去拜訪過,想試又未去的暫時只剩下大帥寺井則彦在目白的Aigre Douce エーグル・ドゥース。這次回顧東京,當然不能錯過。


IMG_6493
店距離目白駅大約七至八分鐘路程,看到這個牌就是快要到達。

IMG_6494
店內有寥寥兩三張桌,不過當時並沒有人堂食。

IMG_6496
店內不許拍照,難得住在新宿跟目白又不遠,還是選擇外帶甜餅回酒店吃。

IMG_6497
滿櫃都是餅,偏沒多少款能吸引我。問了店員有何推介,她介紹我士多啤梨忌廉蛋糕和蒙布朗栗子蛋糕,一向不大喜歡吃strawberry shortcake,所以便選了即點即製,且要在一小時之內享用的トルシュ オー マロン(¥530)。

IMG_6500
自家製的栗子蓉絲絲分明,甜香天然不造作,深得我心。中間的忌廉細滑輕盈,下方的脆餅厚而輕巧,脆之外口感極佳,毫不黏牙。不誇張的說,整個組合無懈可擊,想在雞蛋裡挑骨頭也不能。

IMG_6505

IMG_6509
選第二款シャルロット(¥530)是因為它的外表很好看(以貌取餅控 :P),它其實是慕絲、糖煮士多啤梨、手指餅、薄蛋糕底及水果的組合。慕絲味道到位又不會過甜,質感亦算幼滑,只是比較平凡,而且吃過Hidemi Sugino就覺得它有點給比下去。

IMG_6511

IMG_6513
一進門我便盯上了芝士蛋糕 グリオットフロマージュ(¥460),它是以低溫慢焗而成,像American Cheesecake 一般厚密,但又多了分綿軟,芝味香濃不膩。配合底下微硬餅底及糖漬車厘子,吃畢超滿足。

IMG_6514

IMG_6515
店內還有賣馬卡龍和其他常溫菓子,當中フランタン オー セザム(¥280)最引我注目。它以芝麻弄成兩片脆餅,中間夾著朱古力。看似簡單但實際香得不得了,芝麻餅又脆口,是十分令人回味的小菓子。

沒錯,在日本可以吃到不少歐美名店的甜點,我也很喜歡Pierre Hermé。但我認為來到日本,無論如何得一訪日本甜點大師的店,有好些的地理位置可能不太方便,但甜餅價錢相對較平易近人,味道亦深刻難忘,絕對值得一去,甚至再去。

除了a tes souhaitsHidemi SuginoMont St Clairpatisserie Paris S'eveille (嘛...排名有分先後啦),這裡會是另一家我推介的由日本師傅主理的甜品店。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Aigre Douce エーグル・ドゥース
地址: 東京都新宿区下落合3-22-13
營業時間: 10am-7pm,定休星期三。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