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2

[東京]麺や 七彩:白晝之喜多方光彩


上週吃過了九段斑鳩本店,這天來到都立家政找麺や 七彩本店。

麺や 七彩也是東京站拉麵街第二代加入的成員之一,自稱無化學調味的先驅者。本店白天主打醬油味和鹽味喜多方拉麵,晚上則改名作江戸甘,賣味噌拉麵。聞悉東京站店晚上也會改名,但同時也會供應午市的麵款。

喜多方市位於因核電廠事故聞名海外的福島縣。因當地麵店的與人口密度的比例高,喜多方拉麵便與札幌拉麵和博多拉麵齊名成為三大拉麵之一。喜多方拉麵麵身扁平,粗而曲得不規則,看上去感覺挺好嚼的。


位置有點隱蔽,路過也可能會看漏眼

不想要排隊,星期天開店前便到達店門,但客人是意外的少。

門外Menu

進門就是自助購券機和取水處

有給人綁起頭髮的橡筋和介紹全國各地拉麵的雜誌供人閱讀。木架上還放了發售的雞蛋和油。

麵可免費加至中盛或大盛,把食券交給店員時他也會問你要的份量,特盛的話要加¥100。店內有兩款筷子,常見的即棄木筷和循環再用的長幼身筷子,還是第一次遇見這樣子。


味玉らーめん(醤油)¥820。人總有偏好,四大湯系我最愛醬油湯底,這裡的醬油湯不咸,甘甜,是暫時吃過的拉麵中最喜歡的一碗湯,要是油少一點讓我不用吃完有那麼大罪惡感就更好了。除了湯底,麵條也是亮眼處。粗扁的麥麵雖煮得比六厘舍軟,但咬感仍好,好吃。味玉流心度比上週斑鳩的高,也更入味,但叉燒卻不及斑鳩的美味。兩款不同的叉燒各一片,肥瘦相間那片口感甚佳,但太咸,另一片口感則像差點煮過頭,乾乾的肉片,把整碗的分數拉低了。

雖不是完美的一碗,筍我也嫌它切太幼細,但湯底和麵條叫人印象深刻。有機會想吃吃它的鶏白湯煮込みつけ麺,本店只在星期五供應二十客左右,東京站店則每天限售二十客。

在東京的生活轉眼過了一半,看到手頭上的Wish list原來還有好多家拉麵未試,所以接下來如果寫拉麵寫得較多,大家請別介意嚕!

麺や 七彩
地址: 東京都中野区鷺宮3-1-12
營業時間: 11.30am-4pm,湯賣完便關門。
Rating: 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You know what I really miss 坦々麺 in Tokyo. Sigh. The black sesame type is so fun to eat, but I think I like white sesame type better. Sigh...

    I think I might forego my Europe trip to visit you. Can't decid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miss the Shanghai one><
      I had thought of going to Shanghai during my holiday but then found out it's a stupid idea:P

      HAHA~Japan and Europe, both are too attractive x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